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汽车年终考:频繁自燃、且销量掉队,仅靠威马EX5支撑

2021年01月04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车市的造车新势力中,威马汽车在2019年稳居一线阵营。彼时,在造成新势力中,威马汽车位居前列,可以说十分耀眼。但是,进入2020年以后,“掉队”以及“自燃”,则是威马汽车绕不过去的两个年度关键词。

威马汽车

销量或掉队:威马汽车整体销量掉队,仅靠EX5苦苦支撑

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平心而论,威马汽车算是其中表现比较出色的车企。只是,遗憾的是,进入2020年以后,威马汽车依然在依靠威马EX5苦苦支撑,新推出的威马EX6的销量几乎可以忽略。所以,从销量上,我们发现,其已经被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等超越,逐渐跌出了“造车新势力销量前三”阵营。

从2020年的销量来看,威马汽车显然,已经在销量规模上“掉队了”。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份,威马汽车累计销量为18880台,位居造车新势力销量榜单第4位。不难看出来,与2019年相比,威马汽车在造车新势力销量排名顺序上,显然已经落后。毕竟,从2020年1-11月份销量来看,威马汽车已经被理想汽车、小鹏汽车超过了。

威马汽车销量被小鹏、理想超过

更为难堪的是,在销量构成上,威马汽车依然没有形成良性的产品序列。目前,威马汽车在依靠威马EX5苦苦支撑。可以说,对于威马汽车而言,威马EX5相当于其生命线,是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车型。

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份,威马EX5累计销量为16754台,在威马汽车1-11月的整体销量中占比为88%左右。其中,在11月份,威马EX5单月销量为3018台。

相比之下,威马EX6的表现则堪称惨淡。这意味着,对于威马汽车而言,威马EX5依然是不容有失的销量担当车型。

威马EX5

“四连烧”之殇:威马EX5接连自燃,或让品牌蒙上阴影

遗憾的是,虽然威马EX5是威马汽车不容有失的销量担当车型。但是,在2020年,这款车在1个月左右的时间中,竟然接连发生了四起自燃。具体而言,2020年9月份23日,一辆威马EX5在浙江温州自燃。同年10月5日,一辆威马EX5在福建邵武市自燃,而且是在静止未启动状态下自燃。

不久后的10月13日,在福建邵武市,一辆充电96%状态下的威马EX5再度自燃。14日后的10月27日,一辆威马EX5北京自燃,同样是在未充电、正常停放状态下,依然起火自燃。

1个月左右的时间,威马EX5接连4次自燃

这意味着,在短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中,作为威马汽车的销量担当,威马EX5竟然接连发生了四起自燃。要知道,在电动车的众多故障在,最让人胆寒、损害最大莫过于自燃。因为,自燃轻则造成车辆报废等财产损失,重则有可能造成生命安全等不可挽回的损失。所以,威马EX5在短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中,接连发生4次自燃。这,不得不让人对于威马EX5在安全上的表现以及隐患。

而且,我认为,从长远来看,这无疑将会对威马汽车造成“雪上加霜”的不利影响。

威马EX5安全存在隐患

事实上,根据车主反馈,威马EX5不仅这较为多发的自燃问题,在产品故障以及售后服务方面,也存在着较多的问题。具体而言,诸如动力电池故障、车内异味、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车载互联故障、玻璃开裂、行车电脑故障、ABS故障、电动机故障等问题,也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更为不利的是,在售后服务方面,威马EX5更是遭到较多的投诉。这意味着,对于车主而言,如果车型出现问题,将不会很好的得到妥善解决。具体而言,诸如人员技术、服务承诺不兑现、销售承诺不兑现、服务流程不完善、手续不齐、服务态度蛮横、修出新问题等,均出现在这款车型。这一点,我们从车质网等网站,均能看出车主反馈。

威马EX5质量和售后问题截图

​本文结语:

在众多的造车新势力中,威马汽车算是比较务实的一家车企,而且取得了一定的销量成绩。但是,进入2020年以后,其销量已经在造车新势力车企中掉队。这显示了,威马汽车表现疲软的事实。

雪上加霜的是,其赖以生存的威马EX5更是发生了“一个月左右4连烧”的严重安全事件,更是对这个品牌蒙上一层阴影。对于2020年的威马汽车来说,“掉队”与“自燃”是绕不过去的两个关键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