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寒潮来袭 这五款才是真正靠谱的四驱车

2021年01月04日 10:23:04
分享到:
来源:

今年12月底,百年难遇的“霸王级”寒潮从北向南突袭中国,华北华中大部分地区迎来大幅降温,道路积雪结冰已成为多个一线城市的常态。面对严寒带来的复杂行车环境,传统的前驱、后驱车辆逐渐力不从心。今天,笔者就为大家介绍几款30万以内真正靠谱的四驱车,让有意买车或换车的朋友能更从容应对这个特殊的冬天。

WEY 坦克300

▲价格区间:17.58-21.38万

坦克300最近很火,这是一台正儿八经的越野车,基于前纵置平台(坦克平台)打造,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后悬为多连杆整体桥结构,全系共三款车型,且均配备了博格华纳分时四驱系统,配合专业AT轮胎、雪地/越野驾驶模式,可以从容应对大多数复杂路况。

当然,想要跑冰雪路面,最好还是选装一下前后桥差速锁,再配合分动箱(分时四驱)的锁止功能和低速蠕动,能够像奔驰大G一样完全锁止四个车轮,这基本已经是越野车在动力分配上的极限操作。换句话说,在不进行特殊改装的前提下,坦克300(选配差速锁)上不去的地儿,同价位其他车子也基本没戏。

●驭胜S350

▲价格区间:12.18-20.18万

驭胜S350算是国内市场被低估的一款硬派SUV车型,因为颜值拖后腿一直存在感薄弱。不过,该车在三大件和底盘架构上大量延续福特硬派皮卡车的设计思路,包括典型的福特大梁车身、EcoBoost 2.0T汽油发动机、纵置8AT变速器以及带后桥差速锁的四驱系统,算是血统比较纯正的一款越野车。

价格嘛,配分时四驱系统的版本售价15.98万起也算是比较接地气的,不过只有手动挡。当然,个人其实更倾向于选择配采埃孚8AT的自动挡车型,该系列四款车型全系标配后桥差速锁,相比老款全靠电子限滑,可以更从容应对湿滑路面。

日产途达

▲价格区间:16.98-24.83万

日产途达也算是最近几年比较火的越野车,特别是在丰田普拉多停产以后,这车成了很多人退而求其次的选择,毕竟价格只要20多万,而且还是正儿八经的非承载式车身越野车,确实性价比很高。

就产品本身而言,途达的越野血统确实纯正,前双叉臂、后整体桥、越野轮胎、分时四驱、后桥差速锁等干货基本都有,挂上低速四驱挡,轻轻松松应付大多数复杂路况。遗憾的是,这台2.5L自吸发动机动力确实肉,而且只有顶配和次顶配有四驱系统,对比国产越野车确实性价比不高。

三菱帕杰罗·劲畅

▲价格区间:28.98-30.98万

除了霸道外,这只“山猫”应该是日系越野车中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三菱的超选四驱系统(能以中高速跑非铺装路面)更是该系列的核心竞争力,国内市场的影响力确实差点,但在北美、欧洲、中东等地还是有着非常不错的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也是三菱的王牌。

这台帕杰罗·劲畅(SPORT版本)使用的是正儿八经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这一点跟帕杰罗V93或V97不同(纵梁集成在白车身中),这也使得整车看起来更挺拔,配合整体桥的后悬架构,确实支撑性会更好一些,对于越野爱好者而言改装潜力也更大。

斯巴鲁森林人

▲价格区间:22.38-28.58万

斯巴鲁旗下的车子都采用的承载式车身设计,但全新SGP平台的底盘架构用料扎实程度丝毫不亚于带大梁的越野车。其中最核心的卖点就是采用了一体贯穿式纵梁设计,你可以理解为把纵梁焊在了白车身里面。毫不夸张的说,这是大部分20-30万级都市SUV都没法做到的扎实用料,包括途观、冠道、汉兰达等热销车。

森林人采用的是Symmetrical AWD全时四驱系统,虽然只靠轮间电子限滑差速器限速,但也能通过单轮有附着力这种极限工况,就是反应速度慢了点。对比上面几位硬核大佬,森林人的全时四驱没有差速锁辅助自然会弱一些,但好在调校上下足了功夫,还是足以应付大部分冰雪环境的。

●总结:

说到这,我知道很多人都会表示不服,为什么没有提到配quattro的奥迪四驱车。实际上,目前国内使用正统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车子,最便宜的都是大众途锐(指导价59.18-82.18万),A4、A6、Q5的四驱版本都换成了quattro ultra适时四驱,已经不能像当年一样从容爬地库(带冰)了。至于宝马的xDrive、奔驰的4MATIC,这些四驱系统更侧重动态操控,面对复杂环境的脱困能力其实都一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