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请不要叫我“东方库里南” 体验红旗新旗舰E-HS9

2021年01月04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

有一种奢华,叫劳斯莱斯

有一种速度,叫做法拉利

而有一种情怀,叫做红旗

1956年毛主席说过这么一句话:“哪一天能坐上自己生产的轿车就好了!”这么一句话激起了全国的热情与动力,努力打造完全自主品牌的轿车。于是,慢慢的“红旗”就站了起来,带着全国人民的期望开始着手研究汽车。

红旗在那个特殊年代靠锤子敲出来的汽车品牌,一经诞生就承担起了特殊的历史使命。不同于其它国产品牌汽车,红旗在我们看来更像是一种象征和情怀,身为“共和国长子”,红旗二字已经在不少中国消费者心中种下了深深地烙印,成为一个时代的标志和符号。

而正是有了红旗品牌,中国汽车产业才能始终怀抱一个豪华汽车梦。所以,中国的汽车工业应当感谢红旗品牌。尤其是近两年来,红旗品牌的表现堪称车市中的“旗迹”。

新品牌 新征程

2018年1月8日,红旗品牌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战略发布会,并发出了“新红旗,让梦想成真”的呐喊。同年,红旗品牌累计销量达到3万辆,提前17天超额完成全年销量目标。

2019年开始,随着逐渐加大产品力研发和投放,红旗品牌销量一路高涨,2019年的销量超10万辆,在国内车市不好的情况下,红旗品牌却逆势增长超200%。

2020年,红旗品牌又进一步爆发,继红旗品牌年度生产提前11天完成20万辆后,红旗的销售也提前一周达成年度20万销量目标,同比增长100%,自2018年突破3万辆,2019年突破10万辆以来,又实现了一次完美跨越。

红旗品牌,成长为了“历史期待的样子”。

车型实力强,产品布局完善

好的销量背后肯定离不开好的车型,这几年来红旗品牌产品线的布局和各个车型的进展大家也有目共睹,几乎每款车型都能给消费者留下很深的印象。这其中H5和HS5绝对是首要功臣。红旗H5凭借相对亲民的价格让很多消费者第一次接触到了红旗品牌,这对品牌影响力的传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HS5则连续四个月销量破万的成绩。

H9则是品牌的中坚力量,也是红旗品牌向上迈步的重要一环。H9无论是设计、品质感还是动力总成都达到了同级别比较出色的水平,完全具备与豪华品牌抗衡的能力。

当然了,红旗目标还远不止这些,红旗E-HS9到来再次刷新了我们的认知,那E-HS9究竟怎么样呢?

昂首挺胸的气场

12月底的敦煌,寒风凌冽,所以街上看不到什么人,但是一“群”从5月份就出发沿着丝绸之路而来的红旗E-HS9,给这个冰冷的时节带了“温暖”。

作为“旗迹中国”红旗E-HS9高端品鉴之旅的终点,在历经45天、1.2万余公里的行程后抵达敦煌。

E-HS9作为红旗品牌首款全尺寸纯电SUV,一经上市便引起了不少关注,坊间甚至有人称它为中国版的“库里南”,不可否认E-HS9的气场真的太强大了,我认为完全超越了库里南。

一方面源于全尺寸SUV的体量,另一方面则源于庄严的气场。车头看起来足够厚重,与L5类似的竖状格栅,使它看上去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

对于红旗来说“旗标”是必不可少,尤其是这条“气贯山河”徽标,带着一种威严。头灯的设计则是恰到好处,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

车侧面E-HS9呈现了一种前高后低的姿态。车身尺寸上E-HS9长宽高分别为5209/2010/1713(1731)mm,轴距为3110mm,这种尺寸在全尺寸SUV量级来说也是数一数二的。

E-HS9的C柱银色装饰条不仅美观,还有另一个作用就是充电时可以显示电量。

E-HS9尾部延续了头部的设计理念,依然是稳重的感觉,但当你细细品味又能感到时尚的气息。

如果外观给你传递了庄严的态度,那么进入到车内会发现另一种态度。

四块液晶显示屏和流媒体后视镜则是将科技感体现的淋漓尽致。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试车的时候无意发现,仪表盘的边上有个很具我们中国特色日期显示,这个出现我想感叹一下“真妙”。

另外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就是,中控台顶部喇叭上也加入了红旗的“旗标”,感觉像是从前机器盖延伸过来一样。

聊完科技以后,我们在说说E-HS9内饰用料,真的不夸张说,车内你能触碰到的地方基本都用真皮包裹,一些地方还应用了菱形格纹,豪华这块营造没得挑。

那么作为一款全尺寸SUV,舒适配置表现怎么样呢?我告诉你,同样没得挑。

首先前后排座椅舒适性足够出色,并且够宽大,够厚实,而且靠背对乘客支撑也很到位,不管你坐前排还是后排绝对是一种享受。

此外在座椅配置部分,前排座椅拥有通风/加热/按摩,第二排座椅也拥有通风/加热功能,而4座版车型还在后排加入了娱乐屏幕。

灵活的“胖子”

相比静态,动态应该是你比较好奇的,我们这台E-HS9为旗·畅 六座版,它搭载了99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综合最大功率405千瓦,综合峰值扭矩750牛·米,NEDC续航510公里。

当你开上E-HS9,首先视线上真的给你一种“昂首挺胸”感觉,坐在里面舒舒服服开着它,很享受。此时,你如果想玩一把也没有问题,将模式调整到极致,踩下电门你能感受到车辆一直“抬头”向前冲,提速绝对够硬。

E-HS9有7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运动、极致、雪地、越野、自定义),平时驾驶的时候,舒适模式下能给到车内人员恰到好处的体验;运动模式下动力输出则比较积极,踏板也变得更加轻盈。

E-HS9的转向手感也比较轻盈,当然对于这么一款并非注重运动和操控的车型来说,轻轻松松巡航是再好不过了。

E-HS9配备的空气悬架,使得它有不错的行驶质感,在过碎石路面的时候,车内的晃动几乎全被4个空气悬架抵消,再配合着超级柔软的座椅身体几乎感觉不到太多的不适。

经过一段舒服的行驶后,我们来到此次活动终点敦煌研究院,作为本次“旗迹中国”收官之站的压轴环节,红旗品牌将与敦煌研究院进行战略签约,双方也将合作敦煌IP及红旗品牌的关联,打造以联名产品为核心的产业链条。

写在最后

作为红旗品牌的旗舰,E-HS9能够担负品牌向上的重任,在很多环节都引领了中国品牌能够触及的至高点。而庄严的外观、豪华的内饰、丰富的配置等,应该都可以满足苛刻的“领导”们!2021年红旗品牌也将全新“出发”,为我们创造更多的中国“旗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