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充Or换电,特斯拉Or蔚来,谁是真的未来?

2021年01月04日 10:57:03
分享到:
来源:

纯电动汽车作为世界各个国家在新能源领域的共同发力目标,如今也在一步一步地成长,尽管目前纯电动汽车有着非常多的优势,比如使用成本低、提速快、行驶质感高等等,但其最大的问题依旧没有解决,那就是充电的便利性。

因为现在的充电站布局还远没有加油站那样密集,所以在你没有家用充电桩或者是开电动车出远门的情况下,会变得非常不方便。

现在的主流新能源厂商也在针对各家的产品提出了自己的一套解决方案,基本上可以分为两大类,其中一种是像特斯拉那样在世界各地建立自己的超充站,这对于财大气粗的特斯拉来说没什么问题。

但即便它如何提高充电功率,目前车辆的补电所带来的时间成本仍然是比较高的,想要极大程度上缩短充电时间,直接带来的就是建造成本的提高,目前看上去稍微有些得不偿失。

另外一种解决方案就是像蔚来那样建立自己的换电站,这其实是一个更加简单且节约成本的方案,就算有人排队,所要耗费的时间成本也要比充电站短了很多。

未来如果能够让各个厂商的电池规格一致的话,那么它有可能会成为电动车产业中一个万能“加油站”的存在。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