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梦还在但车市“传奇”已难续

2021年01月04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

多么疲惫多么无奈,没有退路身后是海。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坚持和前行是车企唯一的出路,要想在车市中深扎根,只有在坚持和前行中把自己变得强大起来,才有可能不被淘汰出局,否则,就会出现意想不到或者意料之中的结局。常言说:打江山容易坐江山更难。白热化的汽车市场竞争中,很多车企都面临着这样的情况。

反观国内汽车行业几十年的发展,创造“传奇”的车型和车企也有不少,比如比亚迪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等,当然了,车型中也有长安CS75PLUS吉利博越比亚迪宋哈弗H6以及宏光MINI等等。其实,曾经在国内车市中创造过“传奇”的广汽传祺也算是其中之一。

说起广汽传祺大家基本上都不陌生了,相比吉利汽车和奇瑞汽车等自主车企来说,广汽传祺成立的时间有点晚,但广汽传祺却赶上了好时候,紧紧抓住了国内车市的辉煌时期,创造出了抢眼的业绩。继2017年总销量突破50万台后,2018年广汽传祺的年总销量再次突破50万台,达到535168辆,同比增长5.23%。

伴随着市场环境以及消费市场的变化,在经历了车市风雨的洗礼后,接下来的广汽传祺已没有了2017年和2018年的迅猛和锐气,相比2017年和2018年抢眼的市场表现,2019年广汽传祺的年总销量在38.5万辆上下,同比下降28.14%。而其最为走量的主力车型传祺GS4,也与哈弗H6吉利博越的市场表现渐行渐远。

2020年初,心气依旧很高的广汽传祺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2020年的销量目标定在40万辆左右。今年1-11月,广汽传祺的总销量在302468台左右,11月份的单月销量38417台,相比10月增长8.67%, 相比去年同期增长0.45%。从年度目标和今年前11个月的总销量来看,广汽传祺要想完成年度目标,可以说困难不小。

具体到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来说,广汽传祺的销量主力已经是传祺GS4,今年1-11月的总销量为116109台,销量依旧不低。但是,与2018年同期218541台相比,基本上算是销量“拦腰斩”了。而反观其竞争对手今年的市场表现,无论是哈弗H6还是长安CS75系列以及吉利博越东风本田CR-V,今年前11个月的总销量都突破了21万台。

轿车领域,广汽传祺布局的产品车型不少,但能够在市场表现方面拿出手又有谁呢?是传祺GA6的6933台总销量,传祺GA4的1430台总销量,还是传祺GA8的769台总销量。说实话,相比吉利帝豪、长安逸动PLUS和荣威i5,以及雷凌、速腾、凯美瑞和君威等等抢眼的市场表现,传祺“GA”系列的话语权太轻了。

写在最后:虽然有SUV产品车型的大力支撑,但除了传祺GS4能够抗衡竞争对手外,另外的传祺GS3传祺GS5传祺GS8的市场表现也不是很好。MPV产品车型的不温不火,轿车产品车型的斗志疲软,都让广汽传祺面临着较大的市场竞争压力,尽管广汽传祺想要续写“传奇”的梦还在,但能否如愿以偿,只有期待广汽传祺在2021年的市场表现中能否为我们带来惊喜了。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