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通/华为加持 揭秘长城汽车咖啡智驾

2021年01月04日 11:14:04
分享到:
来源:

提起咖啡你会想到啥?是星巴克还是瑞幸咖啡?但我可能首先想到的是这位“咖妃

好了,不扯皮了,今天要说的是长城咖啡智驾。12月30日,长城汽车正式发布全新的咖啡智驾“331战略”,并将在2021年实现国内首个全车冗余L3级自动驾驶。

此次发布会,长城与高通、华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车载智能芯片、高算力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懂手机的小伙伴听见高通和华为肯定不陌生吧,两位重量级芯片大咖的加持,咖啡智能的前景不容小窥。

这套中国首个全车冗余的L3级能力自动驾驶系统,是国内首个配置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具有NOH(Navigation On Highwaypilot,中文名“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能力的自动驾驶

咖啡智驾搭载了首款高性能全固态激光雷达,实现0.05度角分辨率,可识别130米范围内的安全隐患,性能是现阶段普通车型上机械雷达的5倍。

这套系统可以完成避障变道、多车变道、城市自主变道等功能。

未来,咖啡智驾将会优先搭载在WEY品牌全线产品之上,后续将搭载在长城品牌其他车型上。没办法,谁让WEY长城的豪华品牌呢,不过之前说的长城混动系统可能会优先搭载在哈弗H6车型上哟。

当下车企,除了传统技术上的博弈外,更多的是在未来智能驾驶和混动系统上抢占先机,长城汽车此次发布的咖啡智驾正式开启了自动驾驶领域的新篇章,加上高通和华为两大智能芯片巨头的合作,看来长城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上“来势汹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