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中置布局跑车的“GT”观,迈凯伦GT城市启示录

2021年01月04日 11:40:03
分享到:
来源:

摄影:郭湘宁

提起“迈凯伦”这个名字,我们会联想到什么?

F1赛场的常胜将军,曾经多次拿下车手车队总冠军,叱咤赛道。

高性能超级跑车,顶级速度王者,那些被冠以F1、P1、塞纳的车型名字。

以上这些,都是与极致性能和赛道纪录相关的记忆,却似乎很少与“GT”联系在一起。

而我们眼前的这辆迈凯伦,却实打实地在名称上直接且唯一地打上了“GT”两个字母。

那么,这真的是一辆我们传统理解当中的GT么?还说只是披上GT羊皮的另一头猛兽?

什么是合格的GT?

很多车迷已经十分熟悉GT这个词的来历,它指的是一种能够长距离、跨洲际通行的跑车。所以,对于一辆合格的GT来说,高性能、舒适性、可靠性和大行李空间必不可少。而第一印象中的迈凯伦GT却拥有着经典的中置后驱布局、低矮战斗的造型,如此这般,真的能够兼顾动力性能与驾乘舒适性,并且还能提供足够的装载空间么?

其实我们早在一年多以前,就已经在法国尼斯全球首试过迈凯伦GT,关于这辆车的基础性能数据和驾驶特性都称得上心中有底,但那毕竟是欧洲,路况与用车环境都大为不同,在国内的交通环境下日常使用迈凯伦GT肯定还是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迈凯伦GT的中置布局使得前厢能够形成一个储物空间,放得下几件中等尺寸行李,这点我们并不意外。但是,在电动玻璃尾门之下,由于斜溜背的顶部线条配合后部发动机上方覆盖的隔热隔断板,让后部也能形成另外一个独特的行李空间,并且放得下一些相对扁平的大件行李,比如高尔夫球杆和滑雪板,可以说大大增强了实用性。

620马力的实力

迈凯伦GT有着强劲的动力系统,4.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最大功率620马力,这个数字什么概念?迈凯伦的超跑开山之作、曾经创造无数速度纪录的迈凯伦F1,被世界车迷奉为神圣圭臬的迈凯伦镇厂祖师爷,其最大功率输出也“不过就是”627马力。

毫无疑问,迈凯伦GT如此强悍的动力输出推动只有1530公斤的轻量化车身,造就电光火石般的加速度,自是轻而易举。这样的超跑在我们原来的印象中,驾驶具备一定难度似乎是理所当然的。然而,当我们抱着“全力一搏”的思想准备后启动迈凯伦GT,在城市日常道路上行驶了一段时间,穿街过巷,高速巡航,却发现这辆外观炫酷的跑车开起来却实在轻松,甚至可以说毫无压力,惬意无比。

在运动模式或赛道模式下,迈凯伦GT的狂暴我们无需多述,有迈凯伦工程师技艺加持的动力数据冷静地摆在那里。但是在舒适模式下,驾驶感受居然真的无愧于“舒适”二字,是的,我们可以理直气壮地跟一辆超跑聊舒适。顺畅线性的动力和轻柔无感的换挡动态,以及迈凯伦最新的主动式悬架装置,让我们在常规驾驶过程中甚至忘记了自己正在开的是一辆身怀绝技的强悍超跑。同时,能够快速简单升起的前悬架,也让迈凯伦GT出入停车楼和减速带都极为写意。

在车厢内,虽然紧致扎实的车架始终提醒着我们这是一辆迈凯伦,耳后发动机与排气的低频轰鸣也不断在强化战斗感,但豪华精致的内饰氛围以及各种细腻触感体验,却都让我们倍感舒适呵护,无论是长距离驰骋旅程抑或是城市拥堵漫游,谁说驾驶超跑就一定会累人?

对于GT的理解

传承品牌的基因精髓,提供足够强悍的动力与操控,赋予优雅却充满激情的造型,但另一方面,却实实在在地关心驾乘者的舒适感受,并让这辆车真正走进人们的生活,走进每一天的城市通勤,并且能够带我们去到更远更广阔的地方,这就是迈凯伦对于“GT”一词的理解。

我们为什么一定要把思维固定?达者,兼济天下,这就是GT存在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