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种动力选择 2021款雷凌新增4款车型售11.38万起

2021年01月04日 11:41:02
分享到:
来源:

1月4日,广汽丰田宣布2021款雷凌新增4款车型正式上市,分别为搭载全新NTGA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38-12.78万元,以及1.8L双擎领先版,售价13.68万元。至此,雷凌家族提供包括1.5L、1.2T和1.8L双擎在内的三种动力选择,共12款车型。

从官方公布的最新配置表中,1.2T原有进取版和尊享版两款车型已取消。在重新组合之后,雷凌家族汽油版车型和混动车型各占一半,1.8L双擎将扩大销量占比。

此次新增的三款1.5L车型,搭载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1.5L发动机,与凯美瑞的2.0L和2.5L发动机一样,采用D-4缸内直喷,结合阿特金森循环、高速燃烧等技术,热效率达到40%,最大功率89kW,匹配CVT变速箱,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1L/100km。底盘部分,新车保持后独立悬架结构。

在整体技术设计上保持NTGA设计的同时,1.5L发动机还追加进气谐振器,在进气通路上抑制气流发生共鸣,降低噪音。在与之匹配的拟10速CVT变速器上,在液力变矩器内设叶轮作为重量块,追加弹簧, 构成动态阻尼,降低特定转速(频率)的振动水平。广汽丰田展示的测试数据显示,1.5L雷凌NV性能表现与1.2T车型相近。

2021款雷凌针对后排乘客头部及视野进行了优化,如图所示。这一细节的调整,实际体验将如何?建议各位对雷凌有兴趣的朋友自己到店去看看实车。

为了确保行驶体验,雷凌1.5L车型还进行了多项车身降低振动传递、减少车内噪音处理。其中,在车身整体部分,进行了加长密封胶条,优化气密性,并在工程预留孔加上封盖;在发动机周围加大隔音材料覆盖率,包括防火墙、发动机盖内侧、发动机地板上;在地板上,增加隔音材料的覆盖率,并采用吹涂式的地板止振材料。

配置表现上,此次1.5L排量车型的加入,在拉低了雷凌家族的价格入门槛的同时,保持其配置水准。2021款雷凌全系标配标配LED大灯、全车8个安全气囊、CN95级空调滤清器以及8英寸中控触摸屏(1.5L 豪华版为9英寸)。

而新增的1款混动领先版车型,在双擎入门版(进取版)和双擎豪华版之间,配置上相对进取版增加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

编辑点评:广汽丰田近年在雷凌家族上的经营,收到了两个成效,第一是雷凌这款在2014才推出的新车,跻身主流合资家轿行列,销量呈现大基数增长态势;第二是双擎技术越来越被消费者所接受。从初代的1.6L,到1.8L双擎及1.2T车型,再到此次新增的1.5L,雷凌的动力在政策的影响下一再做出调整,大销量的雷凌,或许正成为广汽丰田“甜蜜的烦恼”,在电动车真正卖上销量之前,厂商只好尽量最大可能控制平均燃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