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这么多豪华中大型轿车,只有沃尔沃S90的“三观”最正

2021年01月04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

文/Hanmeimei

虽然今年国内车市遭受了疫情这只黑天鹅的打击,却并没有想象中低迷,尤其是豪华车市场,前11个月累计销售303万辆,同比增长9.3%,比去年同期还多卖了25.7万辆,消费升级在这个细分市场体现得淋漓尽致。

各家豪华品牌也在不断加码产品力,希望抢占更多市场份额,比如在豪华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就有很多颇具实力的车型——德系三强的奥迪A6L奔驰E级宝马5系,美系的凯迪拉克CT6和有着浓浓北欧风的沃尔沃S90都是关注度很高的车型。

深入了解对比了这些热门车型之后,我发现沃尔沃S90的新豪华“三观”最能打动我。提到沃尔沃,大家联想到的第一个词就是安全,在沃尔沃汽车的字典中,安全与健康是一切豪华的前提。

所以豪华并非只是一味的堆砌奢华的材料,安全、健康、环保才是一款豪华轿车应该带给我们的,这三点在沃尔沃S90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将安全做到极致

在主被动安全方面,五款中大型豪华轿车都有丰富的配置,不过通过入门款车型的安全配置对比能够发现,沃尔沃汽车的表现更加“厚道”。

像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这些功能,沃尔沃S90都做到了全系标配,而不是只有中高配车型才有资格享受到。像自适应巡航这样的辅助驾驶功能,能够大幅减轻长途高速驾驶的疲劳程度,提升全家出行的安全感,在沃尔沃S90上是全系标配,其他几款车除了顶配外,只能享受到普通的定速巡航,或者花上万元选装。

安全不仅关乎车内成员,也关系到每一位道路交通的参与者,为了最大程度减少由于人为疏忽造成交通事故的几率,沃尔沃S90还推出了全方位智能护航系统,包括BLIS盲点信息系统、后向碰撞警示系统和倒车车侧警示系统,能够全方位守护大家的出行安全。

比如开车时难免有走神的时候,如果在高速上忘记看后视镜直接变道,又或者碰到了视线盲区,很容易酿成事故,这个时候BLIS盲点信息系统就会发挥作用,雷达扫描车辆后方70米范围内是否有车辆接近,再通过后视镜指示灯闪烁来提醒你,避免事故的发生,既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其他道路参与者。

打造完美的健康体验

疫情让我们意识到了生命的脆弱,也明白了守护健康的重要性,尤其是现代人每天会有许多时间在车内度过,健康的车内环境也就成了豪华车主们的主要诉求之一。

在欧美国家,人们喜欢车内皮革散发的“高级”味道,而在中国车主看来,最高级的味道恰恰应该是“无味”,这一点在沃尔沃的车上能够得到很好的体现。除了确保全车都使用健康、无污染的环保材料,沃尔沃汽车还拥有特殊的“鼻子”小组,对新车进行密集的逐级气味测试,确保每辆车的气味都能令人愉悦。

无论是雾霾还是病毒,我们都希望能够将它们彻底隔绝在车外,所以车载空气净化器和PM2.5过滤装置格外重要,在沃尔沃S90上这些功能做到了全系标配,其他几款车型中只有奔驰E级能与之媲美。

而且沃尔沃S90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还拥有更高阶的功能,包括与Blueair联合研发的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在高效滤芯的基础上创新引入了静电过滤技术,不但能阻止95%的PM2.5颗粒物,还能提升对PM1的过滤能力。

沃尔沃S90的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还能主动监测外界空气质量,自动调节内外循环,阻隔有害气体进入车内,这样驶过暴土扬尘的施工路面时就不用再手忙脚乱的打开内循环了;夏天坐进暴晒后的车内总会有不适的感觉,CZIS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能够通过远程控制启动,帮助车辆提前完成换气,打开车门后享受到的只有清新的空气。

时常伏案工作的上班族最怕久坐后腰酸背痛,长途驾驶更是让人头疼,不过在沃尔沃S90上就不用担心了,它全系搭载的人体工程学座椅都是由沃尔沃和瑞典皇家医学院共同研发的,有很强的包裹性和支撑性,还能适应1.5米-2米的不同身高,99%的乘客体型都能与座椅完美适配。

环保是深入骨髓的理念

沃尔沃汽车的发展理念中,环保一直是最被看重的,早在上世纪70年代,沃尔沃汽车就在联合国全球环境会议上发表了《环保宣言》,开创了汽车行业的先河。环保不仅是口号,也体现在技术研发上,如今全球发动机都在使用的降低有毒气体排放的三元催化转换器,就是沃尔沃汽车发明的。

如今,沃尔沃汽车也是豪华品牌中第一个提出全面电气化的品牌,在S90这款车上就已经做到了全系混动,全部车型都标配了48V轻混系统,作为对比,奥迪A6L只有54.48万以上的高配和顶配车型才提供48V轻混。

此外沃尔沃S90还推出了插混版的RECHARGE车型,最大功率288kW、峰值扭矩640N·m,与BBA同级车型的插混版相比动力最强,综合油耗却仅需1.8L/100km,真正做到了环保与驾驶乐趣的完美平衡。

通过上述对比可以发现,沃尔沃S90是一款十分注重细节处豪华品质的车型,尤其在安全、健康、环保三个维度与竞品相比更加配置更加全面丰富,真正做到了“入门即豪华”,而不是将所谓的新技术新配置只放在高配车型上,这才是以人为本的体现。

所以,如果你也认可沃尔沃汽车的新豪华“三观”,希望拥有一款能够全面守护全家出行安全健康的豪华轿车,那么沃尔沃S90是你不容错过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