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L:集成五星品质后的豪华!

2021年01月04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随着时代的发展,汽车正在经历着各种各样的"进化",但是安全永远排列首位。众所周知,当发生车祸时,车辆自身的安全性是决定其质量的关键因素,撞击角度更有可能决定最终的命运。而汽车的车身侧面与具备大量防撞区域的前后部不同,本身较为脆弱。据统计,在美国、法国、加拿大等国家,车身侧面碰撞造成的死亡占车祸死亡总人数的四分之一左右,这无疑是一个很恐怖的数字。

应该说,大量严重的侧面碰撞车祸应该令汽车厂商警醒,仅有标配的侧面安全气囊还是不够的,必须要进一步加固车身尤其是侧面强度。

12月8日,东风标致508L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试验室挑战"国内首次公开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试验",整体试验难度国内创记录,超越了现行碰撞标准。在结果方面,以88.75%的得分率成功拿下优秀的评定成绩。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东风标致508L侧面碰撞挑战是模拟现实家庭满载成员出行,高度还原十字路口双车高速测碰场景,为国内首次公开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试验,并对碰撞全程进行了全网直播,在加入了高速、双向和满载三大严苛条件后,此次的碰撞测试的难度大幅提升,超越了国内现行的碰撞标准,堪称最难侧面碰撞测试。

并且要知道,东风标致508L面对的不仅是最严苛的侧面碰撞测试,而且还是一场全网的直播,508L的成败甚至关乎着整个品牌的命运,足见东风标致对508L的十足信心以及品质至上的安全理念。

中级车"品控王"

2011年7月10日,东风标致508上市,正式闯入中高级车市场。

2015年1月9日,全新东风标致508上市。

2019年3月18日,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正式上市。

2020年9月22日,东风标致508L 2021款车型上市。

作为以浪漫为主的品牌, 标致在发展过程中,逐渐了解了中国人对汽车的主流需求,而在这其中最重要便是品质和配置双升级。

相较竞品,东风标致508L配置"过于越级"一点不为过。我们以东风标致508L 2021款驭动版为例,通过与广汽本田雅阁 2021款 260TURBO 豪华·星空限量版和广汽丰田凯美瑞 2019款 改款 2.0G 豪华版两款车对比可以发现,东风标致508L在车身轴距、发动机扭矩、功率等方面占据绝对优势,尤其是和广汽丰田凯美瑞相比,其扭矩比后者高达近30%,再加上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足以彰显澎湃动力和低油耗优势。而作为雅阁2021款仅有的两款车型之一,此次豪华版也近似低配版本,在加速方面,和东风标致508L相比也是弱了许多。

而在配置方面,东风标致508L搭载的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成为全系标准配置,可以清晰显示油耗,车速等信息。

不仅如此,东风标致508L还做到了以下三点。1、配置了同级独有的主动式安全机罩。同时保护驾乘人员和行人,有效减轻事故伤害,经济损失最小化,让安全保护面面俱到;2、高品质隔音棉。内饰隔音材料全部采用非回收棉;全车应用高达140个声学零件,前风挡和前车门声学夹层玻璃、以及20个膨胀片有效隔绝噪音。3、行走的空气氧吧。其中包含舒适空调系统,利用空调系统的双区温度调节以及空气流动功能,使座舱保持舒适;和先进的内外智能空气检测系统,基于互联网数据实时了解所处环境的空气质量,通过车载大屏实时显示座舱内外空气质量,自动调节空气的循环,使座舱空气质量保持优良。

在底盘品质方面,东风标致专业调校团队针对508L底盘系统进行了3轮完整底盘调校和4次精细微调,调校地点分别在法国、西班牙、瑞典、中国襄阳等多个试验场以及国内的公开路面,持续时间累计长达1年2个月,为驾乘者带来了更加优秀的底盘体验和操控感受。

更重要的是,以往法系车屡屡被诟病的扭力梁后悬,在508L上变成了采用了全铝制横梁的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在顶配车型上还可选配AMVAR可变阻尼悬架。前后独悬,这一次标致似乎真的"懂"中国市场了。

在国人十分关注的安全领域,东风标致508L同样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认可。面对数倍于常规碰撞测试的冲击,东风标致508L依然表现出色,这绝非偶然,而是得益于其"钢筋铁骨"的车身和卓越的安全设计理念。

东风标致508L车身高强度钢应用占比达到了70%以上,让车身的可耐受力更强。在纵梁、A\B柱、座椅横梁、车门防撞梁等关键部位,东风标致508L都采用了1500兆帕的热成型钢,这些高强度钢组成了超高强度类似太空舱的笼式结构,能够全面保护乘员的安全。不仅如此,508L车身多处都采用了铝合金材料,提升安全性能的同时,也能有效降低车身重量。

同时,东风标致508L是真正关注每一个安全细节,为了最大程度降低受伤害程度,全面保护前后排乘员安全,东风标致508L采用的安全带和安全气囊均来自全球最顶级的约束系统供应商——奥托立夫和采埃孚。

而在配置方面,东风标致508L的配置表选装包里还多出来了一项重要的黑科技——同级独家拥有的夜视系统。从市面上看,目前只有50万元以上的豪华车上才有这个配备。它通过位于车辆前端的红外摄像头,探测到15-150m距离范围内的人或者动物,并通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实时反馈潜在危险,提升夜间行驶安全。

东风标致508L顶配车型上还搭载了City Park4全自动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这个功能在系统启动后,自动接管车辆行驶方向、前进后退、油门和转向功能,整个过程仅需按住电子换挡杆上的控制键就便捷操作成功。

如果说,优秀的品质是一款好车成功的一半,那么,优秀的服务就是另外一半了。

"后忧服务"行业首创

如今的汽车更新速度,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

过去"一年小改、三年大改、六年换代"已经被变成"一年中改、两年大改、三年换代",尤其是在二手市场,车辆贬值速度更是惊人。

为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在2020神龙汽车文化节上,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提出将战略行动升级为"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并正式启动面向客户的东风标致五心守护行动,这一点,让我们消费者在看到更多迎合我们需求的产品推出的同时,还能够感受到东风标致给我们用户提供的覆盖用车全周期的服务。

而对于东风标致行业领先的五心守护行动,可谓是用心至极。五心守护行动包括"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在内的"5心守护行动",同时对东风标致"蓝色关爱"服务承诺进行了3.0的致享升级,"不满意,就免单"。而其主要包括"7天可退换车"、"新车承诺1年保价"、"新车质保5年无忧"、"不满意,就免单"等等多项举措。这些服务举措,每一项都是实实在在的保障。这对于我们当下的消费者来说,从买车,用车,养车,修车等等一系列问题都可以得到更好的保障,免去我们的后顾之忧。

而通过五心守护行动的开展,截止到12月17日,"救援2小时到达"的客户满意度是100%;"总经理热线服务"100%做到2小时回复,客户满意率100%;"保养合同套餐7折特惠"已惠及9256份;"6年以上首任车主赠送1次基础保养"已惠及27182名客户。长此以往,自然能够增加用户对品牌的好感度和忠贞度,从而让东风标致实现销量突破。

2020年,东风标致的各方面表现都可圈可点。一众迎合国内市场需求的新车投放不断,五心守护行动初现成效,碰撞测试取得完美表现等等。这些都让我们看到了东风标致在市场中所做的努力,以及作为一个良心车企该有的责任和担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