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实现高速自主导航驾驶!小鹏XPilot 3.0或将春节前推送

2021年01月04日 13:39:02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小鹏汽车XPilot 3.0 OTA或将在春节前推送。同时,收到推送的用户将获得Navigation Guided Pilot功能(高速自主导航驾驶)。而这套系统需要搭载XPilot 3.0的硬件系统,而这套系统则需要用户自行选装。这也意味着想要拥有最新的软件功能将多付出一些资金。

大家可能对XPilot 3.0当中的NGP功能不太了解,该系统相比于 XPILOT 2.5 上的 ACC 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转向辅助以及打灯变道功能上,NGP 功能可以在高精地图覆盖范围内的大部分高速公路及城市高架路段内,按照车辆导航规划路径可实现自动汇入主路、在主路上寻找可巡航的最优车道,同时可自动驶离主路。此外,该系统可自动超过行驶缓慢车辆的功能。

而目前小鹏P7智行版没有安装辅助系统,其智享版在标配了XPilot 2.5硬件以及软件系统。而目前支持NGP功能的则仅有小鹏P7智尊版车型,该车型标配XPilot 3.0硬件 + Pilot 2.5软件系统,不过XPilot 3.0软件则需要单独购买。

其中硬件方面,XPilot 3.0采用了来自英伟达的Xavier 芯片+智能控制器的双组合。并且该车外部拥有前置四个摄像头、五个增强感知摄像头以及四个环视摄像头,同时车内还拥有一个摄像头,全车共计十四个摄像头用以支持其驾驶系统。

■ 邦点评:

对于小鹏的XPilot 3.0大家可能期待已久。而该系统的到来或许能够与蔚来NOP以及特斯拉的Auto Pilot。随着该系统将于春节前正式对消费者推送,其真正的使用效果也将浮出水面。未来XPilot 3.0或将成为另一个让消费者记住小鹏的重要标签。关于新车后续消息,邦老师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