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消息:上海掀起新能源车抢购潮,这三大品牌卖"疯"了

2021年01月04日 13:44: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上海传出新能源汽车告急之声,11月上海新能源上险数甚至涨了1.4万辆。特斯拉比亚迪上汽荣威新能源车被疯抢。

2020年11月新能源汽车交强险上险数据显示:前三的省份或直辖市分别为上海市、 广东省和河南省,分别达到 2.41 万辆、2.34 万辆、1.52 万辆。其中上海新能源车上险数增长最抢眼,比10月多出了1.4 万辆。

最受上海居民欢迎的新能源汽车是这三家:特斯拉荣威比亚迪。上险数据显示,11月,特斯拉荣威比亚迪分别比10月多了4622、1774、2114 辆。上海汽车报统计相关数据后发现,上海约占特斯拉11月上险数的31.35%。2020 年 11 月特斯拉国内上险量达 21952 辆,其在上海的上险数为6882。比亚迪上海上险数占当月上险数的15.89%,2020 年 11 月比亚迪国内上险量达 21980 辆,其中在上海的上险数为3493辆。

上海销量推高了荣威总销量,甚至造就了"含金量最高的热销成绩"。11月,荣威品牌新能源汽车热销近7000辆,且单车均价超15万元。公开数据显示,在插电混动领域,荣威各车型销量快速增长,多车销量较10月增长了三位数,领跑车市。

最受上海居民欢迎的三大车型,分别是特斯拉 Model 3、荣威 RX5 ePLUS 和五菱宏光 Min EVi。最受上海居民欢迎的十大车型中,5家属于上汽集团,其中4家是上汽乘用车旗下、1家为上汽通用五菱宏光 Min Evi。

荣威 RX5 ePLUS是上汽乘用车旗下的插电式混动SUV,以燃油版RX5 PLUS为基础进行打造而成。9月上市时,官方指导价为 15.58-16.58 万元,补贴后的领潮惊喜价为15.28万-16.28 万元。官方数据显示,新车搭载容量为 11.1kWh 的磷酸铁锂电池组,配备第二代 HCU 智能混动中央控制器与 IEM 智能能量管理系统,纯电续航里程为 70km。2020款荣威RX5 ePLUS搭载3.0T绿色澎湃动力,动力输出比肩主流3.0T燃油车型。它的动力系统由一台符合国六排放法规的 1.5T 四缸发动机、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和 10 速(发动机端 6 速,电动机端 4 速)EDU 智能电驱变速箱构成,综合功率约为 305 马力(224kW),系统综合峰值扭矩 480N·m。传动系统匹配 了6 挡手动变速箱和 7 速双离合变速箱。

乘联会方面认为,上海抢购新能源车势头凶猛,和上海推出的限行政策相关。上海市公安局发布公告,对外地牌照机动车限行政策作出调整。公告称:2020年11月2日起,每日7时至20时,部分道路禁止悬挂外省市机动车号牌的小客车、使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小客车、未载客的出租小客车及实习期驾驶员驾驶的小客车通行(周六、周日和全体公民放假日除外)。

不少消费者表示,因为竞标不到沪牌,只能转而去抢免费的新能源汽车指标。近两个月,沪牌竞标人数、成交均价都创下新高。12月,上海车牌拍卖额度投放量14138辆,参拍人数227212人,整体中标率6.2%,最低成交价91500,平均成交价91586。据统计,竞拍人比11月增长4万余人,成交均价比11月涨了986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