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伦风范之捷豹XE,运动之心的个性之选?

2021年01月04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

30万级别的豪华品牌车,首先会想到什么?笔者认为,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无非是宝马的三系,奥迪的A4L,亦或是奔驰C级这种人尽皆知的产品。那,有没有个性点的选择?

有!正如今天的主角——捷豹XE

外观

相比于市场上备受追捧的BBA同级车,捷豹XE更多的是表达一种运动感。不管是蜂窝网状的进气格栅,还是头灯下方硕大的开口设计,都进一步加深了这种感受。LED头灯的造型也尽显犀利,一看就不是什么好惹的角色。

侧面的造型更多的是紧凑,笔者认为,在不加长的情况下,XE更能显示出那份原汁原味的运动特性,两条硬挺的腰线横亘于车身。而尾部的设计则显得平庸一些,双出的排气设计也略显低调。

“加长轴距”已是进口车型国产化的普遍操作,但捷豹依旧没有忘记自己那颗充满运动的心。就算是国内加长轴距版本的XEL,依然保持年轻,保持动感。

内饰

捷豹XE的内饰向来以柔美著称。在车内,最大的改变,莫过于全新的方向盘样式,它没有采用当下十分流行的平底式方向盘设计方案,但饱满的手感,让人爱不释手。车内的大多数功能,都被集成在三块硕大的屏幕上,但依然保留空调的实体调节旋钮,在细节之处,我们可以看到了捷豹的用心。除此之外,捷豹XE也用回了最有机械味道的挡把式换挡结构,和原先的旋钮换挡相比,少了科技感,但多了一份人车之间的沟通感。

动力

而在动力的系统的配置上,捷豹XE有两款供消费者选择。均采用的一台源自捷豹的英杰力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即便是选择低功率版本车型,也能爆发出250Ps马力以及365N·m的峰值扭矩。而在高功率版本车型上,可以爆发出300Ps马力以及400N·m的峰值扭矩。在一台民用量产的2.0T发动机上,有如此的功率表现,已十分接近某些性能车的输出水准。所以,在0-96公里加速成绩上,捷豹XE也可以轻松做到5.6秒内。

驾驶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是笔者在车圈里听到过的最多描述一台车的话。用海外车评人的话来说,捷豹XE在性能和舒适之间,取得了十分微妙的平衡。在激烈驾驶时,XE上的那台2.0T发动机发出澎湃而有力的声音,让人不禁血脉沸腾。而在平顺驾驶时,发动机又可以安静得像纯电车一样,变速箱的换挡也可以做到悄无声息。用“静若处子,动弱脱兔”来形容XE也许再好不过。

市场

很难想象,在如此产品力下,加长轴距的捷豹XEL在国内的起售价竟只要20万,甚至还可享受2年免息的政策。尽管如此,捷豹在国内的销量依然低迷。可想而知,在BBA近乎全面封锁的国内豪华车市场,捷豹这种二线豪华品牌的境遇,有多么惨淡。

写在最后

它没有和BBA同级车型一样有着十分宽敞的后排空间,它也没有和BBA在国内市场极强的品牌溢价率。它更像是一个执拗子弟,有着自己的个性,不追求世俗。也许,它注定是少数人的玩物,只希望它不要因为销量而沉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