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奋斗吧少年!这些车让教授最难忘,能买一辆一生无憾!

2021年01月04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

人生总需要有梦想,有了梦想,才会有目标,才能获得继续向前的动力;对于汽车爱好者来说,梦想大多包含一款经典性能车或跑车。而在过去的一年里,教授试驾的众多新车老车之中,就不乏当下汽车爱好者心中梦想之车的身影。

在2020年教授多次试驾体验了保时捷911系列跑车,从最新一代992系列Carrera S车型,到经典的初代水冷发动机996系列车型,乃至最近体验的采用手动变速箱的保时捷911。911系列跑车给教授留下的印象可谓是相当深刻。

作为一款跑车,911系列是极具代表性的;无论在哪一个国家,汽车爱好者们都会知道街上驶过的那台有着圆形大灯、大溜背圆润屁股的跑车就是保时捷911保时捷911的外形设计是如此的特别,以致于在它尝试改变时还会遭受车迷的严厉批评。

与此同时,911系列也是充满魔力的;论动力性能,普通的911系列跑车或许不及来自意大利的超级跑车,甚至跑不过同样来自德国的一些豪华性能车;但这却是一款能够成功将跑车运动体验与日常实用性结合的独特产品,使用户乐于将其用作日常通勤车辆。这种与别不同的实用性,正是保时捷911系列最大的诱惑力所在。

传统汽车爱好者都是“无汽油不欢”的,但在教授试驾过保时捷Taycan之后,却被这款由保时捷推出的纯电动四门轿跑打动,开始对电动车产生兴趣。

高度还原Mission E概念车的外形设计是保时捷Taycan能够打动传统汽车爱好者的关键元素,通过优化电池布局,保时捷向我们证明电动车不一定厚重,保时捷的电动跑车也可以做出低矮的帅气造型。

强大的双电机动力系统搭配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带来高达680匹马力、850牛·米的持久高性能。无论何时何地,Taycan都能在你深踩加速踏板时提供惊人的加速体验,而这种加速比教授体验过的任何一款电动车都要来得迅猛、顺畅,刺激而不会使人眩晕。

保时捷似乎找到了打造电动跑车的绝佳配方,要是未来的电动跑车都能做到保时捷Taycan这样帅气、持久,那么教授相信大部分传统汽车爱好者都会欣然接受它们的。

谈及英国高性能跑车,相信大部分车迷会首先想到路特斯;而说到路特斯,大家也会首先想到轻量化、单体壳、不实用、不舒适等关键词。诚然,路特斯在它的品牌发展历程中打造了无数硬核小跑车,日用和舒适似乎从来都不是路特斯在造车时考虑的因素。

但是当教授试驾到路特斯在国内仅有的在售车型Evora GT410时,这一印象被彻底打破。尽管它有着极具攻击性的外形设计以及中置后驱的“超跑化”动力布局,但悬挂调校却是出乎意料地舒适。

当然,Evora GT410的舒适并不是像豪华MPV一样的单纯柔软,而是有别于过往路特斯跑车如磐石般坚硬的减震调校,通过适中的减震器阻尼以及更长的悬挂活动行程干脆利落地过滤掉路面上的大部分震动,并同时提供出色的车身姿态控制。

正是这种韧性十足的悬挂调校风格,以及3.5L机械增压V6引擎和6AT变速箱带来的平顺动力,造就了Evora GT410与别不同的舒适。

在2020年,教授还曾短暂体验了当前迈凯伦的主力超跑:720S。相信大部分汽车爱好者都会认同,720S是当代迈凯伦推出的最优雅的超级跑车;简洁车身内藏空气动力的复杂通道,隆起的曲线似绸缎般流畅,这是迈凯伦民用超跑设计实力的最佳体现。

前卫夸张的外壳之内,通过下沉式中控台与大弧度前挡风与双天窗设计营造的开扬感是如此的出色,教授从未想过能在一款超级跑车的座舱内获得如此通透、宽广的视野。

遗憾的是,局限于城市道路的驾驶让教授无法真正体验4.0T双涡轮增压V8引擎的强大,反而深刻感受到城市路况下驾驶超级跑车的憋屈与不适。

当然,并不是每一位汽车爱好者都喜欢硬邦邦的超级跑车,有时候奢华的GT跑车能够带来与别不同的舒适体验。阿斯顿·马丁作为最著名的GT跑车制造商之一,旗下主力车型DB11当然也是极具代表性的。

前中置后驱跑车修长的车头是DB11优雅外形的基础,收起折叠软顶,此时坐在驾驶舱内的你就是闹市中最从容高雅的仔,哪怕只是轻踏油门安静地驶过市区,也会引来路人回头观望。

当然,有了那可输出510匹马力的V8引擎,没多少性能车敢向你发起挑战,但手握顶级真皮方向盘的你不会轻易挑起与小钢炮在街头的加速比拼,毕竟保持优雅和从容才是你的首要需求。

阿斯顿·马丁一样,宾利欧陆GT也是一款相当典型的豪华GT跑车,但是与阿斯顿·马丁相比起来,宾利欧陆GT显得更加“老派”。

高大壮实的身材、闪亮的铝制格栅、充满顶级材质的奢华车厢,宾利用超级豪华轿车的标准打造了这款大型GT跑车,你在飞驰系列轿车身上能够找到的几乎一切豪华装备,都能在欧陆GT身上见到。

舒适,是欧陆GT的最大特征,纵使实木与真皮让车重提升至2.3吨,也要打造跑车界最典雅、奢华的内饰。但你不必担心重量会对降低它作为跑车应该具备的高性能,因为6.0T双涡轮增压W12引擎迸发出的590匹马力甚至能让这台大家伙跑出319km/h的极速。

除了崭新的超级跑车,教授还在2020年有幸体验到了一些过去只存在于杂志中,难以在现实生活中一睹真容的高性能轿车。

首先登场的当然是代号E60的宝马M5,单说外形设计这款有着15年历史的中大型轿车确实有着它的独特之处;作为班戈时代的代表性作品,E60 M5可被定义为最具辨识度的一代,那鹰眼式大灯与精致小巧的双肾格栅至今仍不觉过时。

但最令教授痴迷的,还属引擎盖下那内含F1技术的自然吸气V10引擎。高转速下高亢的引擎声浪叫爱车之人欲罢不能。

20万出头的售价相信会让许多人兴奋,自觉找到了触手可及的梦想座驾。然而教授在此奉劝各位,倘若没有到赛道玩耍的习惯,或无数十万的维修预算,还是不应轻易入坑为好。

而在教授感受宝马M5 V10引擎高转激情的同一天,也顺便过了一把美式V8高性能轿车的瘾。凯迪拉克CTS-V是极少数通过官方渠道引入国内市场的美式高性能轿车之一,标志性的钻石切割设计语言为CTS-V营造了既前卫又硬朗的独特外形;车厢内宽大的真皮座椅更是美式豪华风格的集中体现。

但是认识它的人都会明白,豪华只是CTS-V的表象,其本质是一款拥有着6.2L机械增压V8引擎的正宗美式肌肉车。正所谓大力出奇迹,564匹马力与747牛·米峰值扭矩有能力将这台大家伙实现0-100km/h 3.9秒的加速成绩。

CTS-V以其机械增压V8引擎带来了与众不同的狂暴动力体验,没有精密的科技,也没有玄妙的空气动力学;用超群的动力性能和惊人的油耗换取性能。简单、粗暴,或许这就是美式性能车的魅力所在吧。

如果说上面提到的跑车和性能车还算是可以通过努力触及的梦想,那么接下来这两款可谓是常人“不敢想象”,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神兽了。

迈凯伦P1是迈凯伦自F1之后第二款自主研发的旗舰究极跑车,其诞生后与法拉利LaFerrari保时捷918 Spyder并称“三神车”,是集当代各项顶尖跑车技术于一身的速度机器。

在2020年的一次赛道活动中,教授有幸与一台迈凯伦P1零距离接触。尽管这已经是7年前的产物,那低矮的座舱、夸张的空气动力套件与拉风的蝶翼门设计仍使教授感到震撼。

作为一款售价过千万的究极跑车,教授自然不能轻易将其开动起来,但对于像教授一样的汽车爱好者来说,纵使不能亲自驾驶,只是一个小时的短暂相处也已经足够令人兴奋。

如果说迈凯伦P1是只有千万富豪才有资格享用的究极跑车,那么保时捷911 GT1 98就是连亿万富翁都无法触及的神物。

在1998年近乎无限制的赛事规则影响下,这款强大的竞技机器横空出世,一举夺下同年勒芒大赛总冠军,成为一代传奇。而这台为满足规则要求而打造的公路版本,也随之成为公路上最疯狂的跑车之一。

2020年,这台独一无二的神车离开保时捷博物馆的秘密仓库,远渡重洋来到中国与各地车迷见面,也让教授获得了触摸神车的机会。如今这台价值无法估量的神车仍在中国进行巡展,各位爱车之人仍有机会一睹神车的真容。

无论是经典性能车也好,超级跑车、绝版神车也罢,有可能是汽车爱好者心中的梦想之车。2020年,教授有幸与这些梦想之车零距离接触,收获了许多难忘的回忆;2021年,不知道还会有什么惊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