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积雪覆盖交通标线导致压线算违章吗?交警:要看这几点

2021年01月04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很多城市都下起了雪,尤其是北方城市,大雪过后很可能覆盖路上的地标线以及车辆牌照。

因此在看不清地标线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违章行为。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因为天气原因导致违章会不会被处罚呢?

1、因积雪覆盖而压线

如果因为大雪覆盖地标线导致压线,在交警部门进行审核通过的情况下,是不会录入系统的

但是对于那些故意借机故意违法的行为,像是不按照车道导向行驶 , 或者在转弯车道内强行改为直行的,将被罚款100元,记2分。

因为雪天路滑因刹车不及时导致越线也是不予以处罚的。但在雪天行车我们还是需要及时更换雪地胎或者防滑链。因为刹车不及时导致越线是小事,但如果因为刹不住车撞倒行人就麻烦了。

其实,咱们国家的交通法规还是蛮人性化的,因积雪而知道看不清地标线,导致压线或者越线,是不予以处罚的。但如果车辆号牌被积雪覆盖会不会也不受罚呢?

2、积雪覆盖号牌

在下雪时车上会有大量积雪,有些司机只打扫玻璃上的积雪,确保能够正常行驶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车辆在路上行驶不能清楚辨别车牌的话,将会被处以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还有一些车主会存有侥幸心理,认为反正不是认为遮挡号牌,即使被交警抓到也无所谓。但其实不管你是不是故意的,只要交警发现都会进行拦截,并予以处罚。所以说,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只要遮挡号牌都会受到严厉的惩罚。

3、没看清误闯红灯

下雪天等特殊情况下,交管部门会对电子监控抓拍到的违章行为进行二次筛选,如果筛选时发现确实没法看清红绿灯,将不会纳入违法处罚。

但车主们千万别抱侥幸心理,雪天能见度低,但电子监控也能清晰地拍下车辆的车牌号。一旦被认定为故意闯红灯,车主将面临记6分处罚。

4、雪天车灯使用不当

能见度低的雪天,行车视线易受阻,车主要提前开启前后雾灯,确保周围车辆能有充足时间调整车距。千万不要紧急加速或紧急减速,也不要随意变道,如需变道,车主要提早打转向灯,给后车留出充足的减速避让时间。

小结一下

距离春节也没有多长时间了,车主朋友们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雪天是交通事故高发的天气,下雪天尽量减少开车出行。不管对于一些违章行为交警是否予以处罚,我们都不存在侥幸心理。最后,不知道大家是否因为积雪而受到处罚呢?欢迎大家留言交流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