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最后的挣扎?新年刚到,美国就传来3个不同寻常的信号…

2021年01月04日 15:22: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终于结束了!元旦节一到,全世界开始辞旧迎新。原本应该是充满希望的开端,可美国却传来了3个不同寻常的信号。

一、拜登和特朗普几乎同一天发表新年致辞,美国政坛的好戏"顺利"过渡到新一年。

看了一下,当地时间12月31号晚上,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和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几乎同时对全国人民发表了新年致辞。

这次全国演讲,两个人各有千秋,报姐简单说一下特朗普和拜登的不同吧。

首先,从致辞方式上来看,特朗普似乎有些"跌份儿"了。

特朗普是在自己的社交软件上,发布了一条长约5分钟的演讲视频。很显然,他面对的只有冰冷的镜头,现场没有观众、导演、主持人以及热闹的烟火。

反观拜登,看起来光鲜亮丽,分外有排面。拜登领着妻子吉尔,参加了美国广播公司举办的"新年摇滚夜"节目。在节目现场,他们先后发表了新年致辞。

一个是自己录的短视频,一个是全国电视直播,这差别,就不用我多说了。

其次,从演讲内容上来看,特朗普和拜登说的似乎不是同一个美国。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主要说了三点内容:

1,夸赞了全体美国人,声称他们面对巨大的挑战,表现出了难以置信的勇气、力量、坚韧和决心;

2,将疫苗能够成功研发的功劳归结到自己身上,称世界将因此受益,有很多人打电话感谢他;

3,吹嘘了美国经济和股市,说美国在他的领导下,成为了"这个世界最伟大的经济体"。

而拜登就不一样了,拜登口中的美国,正深陷流行病和经济危机中难以自拔。拜登甚至一连用了三个"我们欠他们的",来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与致敬。

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美国呢?可能都是,也可能都不是。反正,现在的美国就是这样一个矛盾的混合体。

话说,有两个"总统"同时给美国人民"拜年",不知道美国人会不会感到"荣幸"?

二、国会认证选举人投票结果在即,140名共和党人要推翻大选结果。

1月6号,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就要对选举人投票结果进行认证。这是美国大选的最后一道门槛,也是特朗普推翻结果的最后一次机会。

12月31号,2020年的最后一天,有两名共和党参议员突然透露,将会有140名共和党议员要在国会认证选举结果的时候提出抗议,要求推翻大选结果。

也就是说,再过几天,美国国会将迎来一场激烈的辩论。先不管这140名共和党人能否达成目的,最起码,拜登胜选的结果可能要推迟几小时才能认证完成了。

三、特朗普酒店"坐地起价",拜登就职典礼成赚钱机会?

最后一条有意思的事情,最近几天,位于华盛顿的特朗普国际酒店"悄悄"更改了订房的价格。

酒店官网信息显示,想要在1月20号参加拜登就职典礼的房客,必须预定两晚以上的房间。不但如此,房间的价格也突然从原本的400美元涨到了2225美元。

表面上看,这是特朗普酒店想要在1月20号大赚一笔,但实际上,这件事情体现出特朗普集团内部,可能已经做好了拜登当选的准备。说白了,特朗普酒店高层也认为,共和党人想要在1月6号阻止国会认证,推翻大选结果,可能并不会成功。

最后简单分享一点想法吧。

不出所料的是,美国政坛的混乱并没有因为2020年结束就停止。2021年第一天,拜登和特朗普就不同程度地展开了较量。这两个人几乎同时发表新年致辞,仿佛美国有两位总统一样。

特朗普还寄希望于1月6号的国会认证,而他集团的成员,却做好了拜登要办就职典礼的准备。

美国的混乱与分歧,或许会在2021年更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