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合资品牌紧凑级SUV性价比 全新ix35显然甩对手两条街

2021年01月04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撰文:范睿恩

曾几何时,北京现代ix35曾经创下过百万销量的傲人成绩,与CR-V、途观等车型共处合资紧凑级SUV销量第一梯队。自十年前进入国内,给人留下最早印象的现代SUV车型就是它。但时过境迁,随着国产品牌的日益崛起,紧凑级SUV阵营里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正在被逐渐蚕食。为了应对激烈的竞争环境,作为品牌旗下主力走量的SUV产品,北京现代ix35这一次显然有备而来。

虽为改款,犹如换代

虽然全新ix35只是一次中期改款,但就外观而言,说它“改头换面”一点也不夸张。

变化最大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全新ix35采用了流行的锁甲式中网造型来突出时尚感,前大灯与中网巧妙地融为一体,不仅从观感上提升了车头的视觉宽度,更采用了全LED光源灯组结构以及反射式发散设计。大灯下方竖条状的LED日间行车灯也人耳目一新。

车身侧面的整体造型和老款保持一致,但在尺寸方面,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4500/1850/1715毫米(舒适版1710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相比现款车型,由于车身长度增加了65毫米,使得新车的整体尺寸有了一个较大的感官变化。

经过重新设计的尾部造型也拥有焕然一新之感:尾灯采用黑底色贯穿式风格设计,中央的现代英文字母"HYUNDAI"替代了传统品牌LOGO设计,下方保险杠造型也很好地呼应了前脸设计。

配置升级,更符潮流

新款ix35的内饰也同样进行了重新设计,保持了简洁和富有科技感的设计风格。中控台中央竖置的10.4英寸中控大屏是升级的重点,老款车型的实体按键全部被取消,空调、影音娱乐等功能被集成在了中控屏幕中。另外在7英寸彩色仪表、D型平底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游艇造型挡把等新元素的加持下,整体内饰造型更显精致,科技感和视觉观感都提升了一个维度。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ix35中控大屏内置与百度合作的车机系统,CarLife、语音助手、360度全景影像这些基础功能一样不少。重要的是,车机系统还集成了百度自己的语音控制系统,除了传统的设置导航、打开天窗、空调等功能外,还可以通过小度音箱语音控制车辆,启动发动机、车门、空调等功能,也可以通过车辆语音控制功能,远程控制智能家电,包括灯、智能开关、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窗帘等,进一步提升丰富的用车体验。

充沛动力,舒适驾乘

全新ix35在动力系统上做了减法,取消了老款车型中的手动挡版本和四驱版本,提供两种动力系统,分别是1.4T+7DCT和2.0L+6AT。其中,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0马力,最大扭矩242牛·米;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0马力,最大扭矩193牛·米。

本次试驾的是1.4T顶配车型,实际开起来,这辆车的动力储备可以用“充沛”来形容。在起步加速阶段,它的动力输出就很积极,尤其是在低转速区间的动力响应十分积极,有着相当不错的动力表现,再加上与发动机相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使得换挡的平顺性和换挡逻辑都表现得比较出色。这套动力总成的匹配给人感觉很默契,开起来十分轻快。

令人欣喜的是,新款ix35的底盘给人的感觉比较扎实。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支撑之下,虽然微小振动的过滤吸收不是很彻底,在路况较差的时候还有会有颠簸感,但整体调校风格依然属于舒适性的取向,而且悬架中后段的支撑性足够,所以在高速过弯的时候会感觉底盘特别规整,侧向支撑也能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另外,新车提供四种驾驶模式。其中,Smart模式被称为智能模式,车辆能够根据油门开合程度自动匹配其他不同的驾驶模式,可以很好地兼容不同道路状况下对于动力的需求,而且还配备了雪地、沙地、泥地三种牵引力模式。

合资身份,价格诚意

站在十年历程、百万销量的里程碑上,如今全新ix35的售价区间全系下调到12.98万元到15.58万元。与国产品牌车型相比,虽然它的性价比仍然有些差距,但是横向比较其他合资品牌的同级别车型,这次改款之后的全新ix35还是相当能打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