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9小时全油高转满负荷!长安蓝鲸动力如何“拿下”吉尼斯?

2021年01月04日 15:54:02
分享到:
来源:

一台发动机的极限在哪儿?

这是一个需要长时间去验证的问题。在极端的测试条件下全油门高转运转满负荷(保持每分钟5500转)工作,一台蓝鲸NE1.5T发动机坚持了259小时46分45秒,累计行驶里程达到51195公里,成功“拿下”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荣誉称号。

事毕,它的极限也是远远未到的。一台发动机具备可靠性、耐久性和稳定性是基础,但极限性能表现就是它的技术先进性之体现。对于蓝鲸NE系列发动机来说,它“拿下”这项吉尼斯不算艰难,原因自然在于其背后的“功夫”。

蓝鲸NE发动机的厉害之处?

2019年的6月份,长安汽车对外发布蓝鲸动力品牌,这也是蓝鲸NE动力平台及蓝鲸NE系列发动机的首次亮相。它背后的标签为——中国首个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这个名头也就意味着它并不简单。

性能优势是这个平台下最突出的部分,以这台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为例,集成多项顶尖技术不说,还有着同级唯一“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轮增压”技术,发动机响应比上一代提升30%以上。同时,还有着舍弗勒全球首发Smart phaser智能凸轮调相系统,在相位器响应速度上提升了175%,给车辆带来了更快的提速表现。数据层面来分析,就是1250rpm时,这台NE1.5T发动机就可以爆发出300N·m的最大扭矩输出。推背感强烈,实际的驾驶体验足够媲美3.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澎湃性能。

油耗与性能的平衡;蓝鲸NE1.5T发动机动力强劲,与此同时它在燃烧效率、排放标准等方面也做到了高标准。以中国品牌独创的“AGILE”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0bar高压喷油系统两大技术,让被充分雾化的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的气流运动完美配合,实现了超高的发动机燃烧效率。排放标准上,直接一步到位满足国6b标准。

研发投入加大 长安硬实力的提升!

对于蓝鲸动力来说,它能够创造这项吉尼斯世界技术,背后就是因为长安汽车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从目前的定位来看,长安汽车将每年销售额的5%投入下一年的研发之中,目前已经累计投入超过520亿的资金在其中,打造了“六国九地”的全球研发体系,涵盖16个领域的194个国际先进实验室。未来,这几个数字也将持续加大。

至于蓝鲸NE动力方面,它的研发由中国、英国及全球研发中心接力完成,在长达1460个日夜之中,打造出这套“十年不过时”的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这也是填补中国汽车平台化开发的空白。为了保证产品的可靠性方面,长安汽车更是实现了多达300余项系统性验证、3000余项零部件级验证,并针对应用的新技术、新工艺额外增加30余项专项验证试验。

用一个数据来说:每一款发动机都经历了超过2.5万小时的台架可靠性验证,搭载整车道路耐久累计里程超过140万公里。

写在最后:当下的乘用车市场中,自主品牌的竞争力越发强盛,这与自主品牌加大研发有着莫大的关系。其中长安汽车更是在研发上投入了巨大的人力和物力,从全球多个实验室布局,到百亿级别的研发投入,未来随着技术层面的不断攻关,在汽车领域中还将有着越发多的记录与新布局。未来之长安汽车,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