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谈“套娃” !现代全新名图值得期待吗?

2021年01月04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

现代全新名图亮相已经有一段时间,关于新车的讨论更多是造型好看与否,“套娃”痕迹是否严重等话题。关于审美,笔者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花自己的钱买车当然要取悦自己,不过钱是否花得值就有待商榷了!那么,即将上市的现代全新名图值得期待吗?

动力总成更新换代 车身尺寸略有升级

在售的现代名图有2款动力总成,分别是1.8L自然吸气发动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6T涡轮增压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全系均为前置前驱。

其中,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43ps(6200rpm)峰值扭矩176N·m(4500rpm),曾试驾体验过1.8L名图,日常通勤动力表现及格,油耗表现中规中矩;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5ps(5500rpm)峰值扭矩265N·m(1500-4500rpm),前段动力输出更好,动力表现允许偶尔飙个车超个速。

(现款现代名图1.6T+7DCT)

全新名图中低配车型保留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参数表现与现款一致,但与之匹配的变速器更新换代为CVT,很明显这是为降低油耗而作出的改变。主力车型搭载全新索纳塔身上的那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0ps(5500rpm)峰值扭矩253N·m(1500-4000rp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参照全新索纳塔0-100km/h加速实测9.2s成绩,车身尺寸更小整备质量更轻的全新名图有望取得更好的动力表现,个人大胆猜测0-100km/h加速时间8.5s左右。基于“买新不买旧”的规律,个人认为全新名图的1.5T发动机技术含量、动力、稳定性、能耗等整体表现应该比现款1.6T发动机更优秀。

北京现代官网全新索纳塔1.5T发动机简介)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名图略有升级,三围尺寸达到4780*1815*1460mm轴距2770mm,曾经的“B-级”似乎越来越有标准B级车的感觉了!至于真实乘坐表现,在前段时间的广州车展上笔者体验过全新名图的后排腿部空间,后排基本上能满足同时乘坐3个成年男性。

品质提升 能否打一场翻身仗?

正如本文开头所谈,本期内容不会围绕全新名图的造型、内饰进行深度点评,不过从细节造型以及用料来看全新名图的整体品质似乎有明显提升,例如采用了索纳塔同款方向盘和一体式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部分车型还配有无线手机充电、按键式换挡、全景天窗等。毫无疑问,仅从产品力来看全新名图进化非常明显,这是否意味着新车能打一场翻身仗?

先不急说出答案,回顾2020年1-11月累计销量,现代名图共销售新车20518辆,即使12月有所回暖全年月均销量也不过2000辆(以具体数据为准),在中型车细分市场排名相对靠后。明明终端市场有不错的优惠,再加上现代名图向来打差异化牌,主要竞争目标是大众朗逸日产轩逸等主流紧凑型轿车,可现代名图为什么销量不佳?核心原因一是产品老旧,二是品牌价值大不如前。

新车更新换代即便能解决产品老旧的问题,似乎也无法改观北京现代品牌价值,毕竟从全新索纳塔、菲斯塔等销量来看并没有明显好转,更加重要的是,消费者是否能接受全新名图略显怪异的造型,这里得打上一个问号。

座驾参谋

如果全新名图1.5T主力车型能够把价格制定在11万元左右,潜在消费者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对比大众朗逸日产轩逸等主流紧凑型轿车,相信以更加实用的产品力全新名图定会有所作为。如果售价过于自信,再加上争议颇大的造型设计,说不定会落得法系标致的下场……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及数据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