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叮咚!理想、蔚来和小鹏2020年的销量成绩单,请查收

2021年01月04日 17:38:02
分享到:
来源:

前言:造车新势力三强初局已定,蜕变完成。

以往人们在提及造车新势力时,总会夹杂着调侃的语气,那个只要拉点资金、做个PPT,就能摇身一变成为车企大家的疯狂时代,让造车新势力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无限拉低,在经历了车市寒冬的大浪淘沙之后,百家齐鸣锐减至屈指可数的绽放,其含金量得到了大众的重新审视。

刚过去的极具魔幻色彩的2020年,被称之为车市的极寒,这一年中的种种磨难让不少造车新势力倒在了前进的道路上,如拜腾、前途汽车等,然而也正是这些挫折,反而让部分造车新势力褪去了青涩,披上了铠甲,一路劈波斩浪,销量高歌猛进,这其中,尤以小鹏、理想和蔚来为最。

小鹏汽车

2020年12月份交付5700辆

2020年累计交付27041辆

小鹏汽车在2020年12月份单月交付量5700辆,同比增长326%,创历史新高,其中小鹏P7交付3691辆,小鹏G3交付2009辆,均创2020年交付量最高值。全年累计交付27041辆,同比增长112%。

在2020年12月11日,小鹏汽车还完成了上市后的首次增发,融资额25亿美元,创下中概股史上最大规模的首次股票增发。何小鹏曾表示过:“只要有充足的资金,小鹏汽车将会进一步加强在品牌、销售及充电网络方面的投资。”如今在完成首次增发之后,小鹏汽车在生态建设上的进度也得以快速推进。

在2020年年末,小鹏汽车的超充电免费加电计划已经实现了在100个城市、670个站点终身免费充电服务。不仅在国内遍地开花,小鹏汽车还走出了国门,在2020年12月13日,其首批出口挪威的百辆小鹏G3完成交付,成为首个真正向欧洲消费者直接交付的中国智能汽车品牌。

理想汽车

2020年12月份交付6126辆

2020年累计交付32624辆

理想汽车仅凭一款产品—理想ONE,就撑起了TA在新能源市场的一片天。理想ONE在12月份交付6126辆,环比11月份增长31.9%,同比2109年12月增长529.6%,刷新了单月交付量历史记录。

销量的快速提升,和理想汽车加速拓展零售中心的规模以及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有着密切的关系。据了解,目前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52家零售中心,覆盖41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114家,覆盖83个城市。

大规模的铺垫市场渠道及售后维修中心,不仅让消费者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更方便的去了解、去认识理想汽车,对于理想ONE的车主而言,也极大提升了对理想汽车品牌的认可度,增加粘合性。正如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所说,“在为大家提供更安全、便捷和精致的产品和服务,并和更多家庭一起成长,实现理想中的车和家。”

蔚来汽车

2020年12月份交付7007辆

2020年累计交付43728辆

和其他两家造车新势力的头部车企相比,蔚来汽车在2020年的成绩表现更为亮眼一些,在去年12月份交付量突破了7000辆,月交付达到了7007辆,连续5个月创单月交付数新高。其中蔚来ES8交付2009辆,蔚来ES6交付2493辆,蔚来EC6交付2505辆。2020年累计交付43728辆,同比增长121%。

蔚来最近的动作一直不断,先是推出了领航辅助功能NOP和100kWh长续航电池,然后又实施了蔚来电池租用服务BaaS(Battery as a Service)和电池灵活升级方案等,不断的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来做出相应的改变,以适应当下的市场节奏。并且为了给用户带来更舒心的出行体验,蔚来在2020年内新建了49座换电站,80座超充站。截止到目前已经在国内累计建成172座换电站和100座超充站。

并且为了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满足消费者对于纯电动轿车的需求,蔚来还将在2021年1月9日举行的NIO Day蔚来日上,发布全新的轿车,同时还将公布自动驾驶等核心技术的最新进展。

最后:虽然这几家造车新势力的头部车企目前所取得的成绩,3打1都刚不过特斯拉,但我们还是有理由去相信,他们只是缺少时间和成长,应该给予一定的理解和体谅。也许不久的将来,你也将会为造车新势力的销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