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50曝光,后驱直列六缸,又是一台活在信仰里的车?

2021年01月04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

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败退,并没有挡住这个技术宅疯狂推进技术实力的步伐,正当大家还沉浸在压燃发动机的趣味中时,马自达为2021的新年,准备了一个惊喜,那就是直列6缸发动机+后驱的配置的马自达CX-50车型曝光。可能马自达也知道长期没有新车发布快要消磨掉品牌的影响力,新车的曝光无疑给了马自达品牌续命般的力量。

在伪装下的CX-50并没能给观众带来什么有价值的信息,不过两个短小的行李架看上去还是有些怪异。总体上,新车还是遵循了马自达轿跑风格的设计理念,车身的后半段将比马自达CX-5更加低矮,并且看上去并不算长的车身也似乎还是在无声地和这个主流市场追求“大”的属性做对抗,为了更好的操控和外观,牺牲空间是马自达造车永恒不变的信仰。

从日媒流出的情报来看,这台车也将采用直列六缸引擎,大概率采用3.0L直列6缸发动机,并会配备48V轻混系统,在这个小排量涡轮技术越来也成为主流的燃油车发展末期,还在坚持大排量自吸也许已经是自取灭亡,但也正是因为马自达这种专一不变的精神,才让马自达的粉丝成为最忠诚的代表。

同时,后轮驱动的CX-50也必将定位成一款高性能轿跑SUV车型,如果这款新车真的以六缸后驱的规格进入中国市场,那么售价必将于中型豪华SUV看起,考虑到目前CX-5的起售价也才不到20万,很难想象一台规格和它差不太多的CX-50将如何以30多万的起售价卖出量来。

尽管马自达的产品在机械素质上完全不输豪华品牌,但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也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在2020年疫情的影响下,有无数汽车厂商都在向下寻求新的市场,韩国车的务实态度在今年也有的长足进步,马自达这种反其道而行之的操作,在汽车保有量不断接近瓶颈和新能源成为主流的中国市场上还能坚持多久,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