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这才是法式舒适风情的真正打开方式

2021年01月04日 19:03:01
分享到:
来源:

纵观各大历史悠久的汽车企业,特别是豪华品牌,一张响亮的品牌标签必不可少。从奔驰的“豪华商务”到宝马的“运动”,再到奥迪的“科技路线”,沃尔沃则一直强化其“安全性”标签。

对于源自法国的雪铁龙来说,在一百零一年的漫长造车历史中,在数以千万计的用户口碑下,“舒适”是他们当之无愧的品牌烙印。

从1919年第一辆雪铁龙汽车上路以来,舒适一直是加冕雪铁龙所有产品的标志特性,而这种深入骨髓的舒适基因也被带到了中国。1990年,雪铁龙全球新车型——中文名叫富康,也正是从这里开始,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开始有了全新的理解。

雪铁龙将法国人对待生活的态度也体现在他们的造车哲学里,百年光阴,只为打造舒适惬意的驾乘体验。站在第二个一百年的高台上,为了更好地让消费者读懂这种舒适,雪铁龙开始了新一轮的品牌升级、产品升级、服务升级。

舒适空间,便是雪铁龙的第一个载体。

舒适空间,一步巴黎

从2020年12月至2021年4月,CITROËN SPACE雪铁龙舒适空间陆续在武汉、广州、成都、上海、北京五大城市逐步开展。

第一站便选在了东风雪铁龙的诞生地武汉,“途我自在”CITROËN SPACE雪铁龙舒适空间体验活动则开启于潮人聚集的网红打卡地——武汉天地。这里是武汉时尚风潮的象征,与雪铁龙舒适空间传递的法式时尚与舒适相得益彰。

独具法国特色的街景、巴黎街头随处可见的莫里斯柱、来自法国的石头装饰和巴黎人特别钟爱的报刊亭、花店、椅子、灯光,处处充满了巴黎灵感,时空在这里重叠,仿佛一步便从武汉跨进了巴黎。

“站在雪铁龙品牌的百年起点上,东风雪铁龙要打造行业的舒适标杆,但这里所说的舒适,绝不仅仅是悬挂舒适、过坎平稳不颠那么简单。这种舒适更是静谧的享受、宽敞的空间、人性化的使用体验,是幸福感,是身心舒适。”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毛创新向媒体诠释了打造雪铁龙舒适空间的初衷。的确,雪铁龙这种贴近生活的方式,更加容易让消费者理解和体会其品牌内涵,法式传统不仅仅代表着时尚、潮流的表面设计,更是自由自在的自我态度。而随着新中产的崛起,人们更加追求高品质、个性化的产品及服务体验,“品质消费”渗透到生活的每个细节。

毛创新表示:“在中国,雪铁龙深耕中国市场已有28年,已拥有300多万国内用户。但近些年来,雪铁龙品牌的传播声量和市场影响有所乏力,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对雪铁龙法式文化和价值的传递,以及丰富多样的体验,让消费者感知到品牌的历史、文化、价值观、荣誉、发展和未来,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知道、了解并喜欢上雪铁龙品牌和产品。”

通过雪铁龙历史展厅百年臻享系列影像资料、银屏“大腕儿”2CV老爷车与全球网红概念车——雪铁龙19_19现场秀、萌萌哒Ami全电动汽车巡游等精彩内容,雪铁龙向年轻受众与消费者群体传递着一个年轻时尚全新的品牌形象。

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雪铁龙舒适空间的落地标志着这一轮品牌向上的启幕。在第一阶段通过舒适空间,东风雪铁龙向年轻受众与消费者群体传递其全新的品牌形象。之后的2021年,全新技术与产品将呈现领先舒适的用车生活方式,全球战略车型也将在该阶段投放;2022年,稳固与加深舒适生活就是新潮流,全产品线助力新品牌形象。

三年时间,三个步骤,不妄自菲薄也不好高骛远,雪铁龙正在脚踏实地推动计划的实施,助力东风雪铁龙完成品牌焕新,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和喜欢上雪铁龙品牌和产品。

在一个月前的广州车展上,彼时刚刚就任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的毛创新向媒体这样谈到:“产品可以是艺术品,可以卖不动,而今后我们做出来的一定是符合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商品。”扎根中国市场28年,雪铁龙有过辉煌,也有过低谷,现在是他们重回赛道的时候了。

自我超越,打造“舒适”标杆

关于回归,东风雪铁龙拿出了他们的诚意,也正是通过这份诚意,真正地让消费者体会到他们独特的舒适。

在一个多世纪的漫长时光中,“领先舒适”是雪铁龙汽车研发的基石,以车舱是延伸的家空间为出发点,在汽车设计中贯彻全方位、现代化、全感官式舒适,带来如同闲坐于客厅般的每一次雪铁龙旅程。

而底盘正是支撑这份舒适的根基所在。

相比于豪华的真皮座椅等等,消费者很难直观地理解底盘的意义,作为汽车重要的组成结构,能和发动机以及变速箱并列为汽车核心“三大件”就知道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可以很肯定地说,雪铁龙拥有着世界级的底盘技术。

一直以来,雪铁龙的底盘技术是底盘领域发展的风向标,其中包括MCS大师级底盘、主动液压悬架等标志性技术,是许多豪华品牌梦寐以求的珍宝。就连以操控性而著名的宝马,仍然向雪铁龙购买底盘技术,劳斯莱斯玛莎拉蒂等豪车品牌也为之倾倒。雪铁龙的底盘技术已经成为了一些高端品牌车型发展的技术依托和核心竞争力。

以天逸为例,在今年的CPCC比赛中一战成名,以“四冠王”成绩展示硬核实力。无论是以3.369秒的干燥赛道成绩获得麋鹿测试全场第一,还是以3.461秒的湿滑赛道麋鹿测试成绩,均展示了天逸动态性能的优势。

而这款车型所搭载的PHC“黑技术”可谓是大放异彩,当其它品牌在标榜运动的时候,东风雪铁龙另辟蹊径,足够长的悬架行程加上绵软的调校设定让天逸的行驶品质有着越级挑战的实力。正如“安全”是沃尔沃的基因一样,雪铁龙希望“舒适”能成为自己这个百年品牌最鲜明的一个标签,能够成为汽车行业的“舒适标杆”。

2020年,东风雪铁龙作为首家整车企业签约加入中国汽车舒适性研究工作组,将与中汽咨询共同为行业标准的制定提供支持,倡导健康舒适的出行理念。致力于对“科技舒适”的提升,促进汽车技术革新,提升车辆舒适性优化,帮助车企提升车辆舒适性研发水平。制定行业标准,这意味着雪铁龙对于产品舒适性,这样模糊的概念有着极高的话语权。

对于舒适的理解,雪铁龙远远不止停留在产品层面,“以用户为中心”,舒适贴心的服务也是其侧重所在。

从2019年东风雪铁龙首创“7天可退换车”,到2020年再度推出了“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5大内容板块涵盖全用车生命周期。东风雪铁龙以真正解决用户在购车、用车中的需求和痛点作为政策制订的初衷,以实用、贴心、高标准的服务承诺最大化满足用户诉求,东风雪铁龙用户服务由此全面升级为“家一样的关怀3.0”。

如此诚意,也换回了消费者的信任。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东风雪铁龙12月份销量环比劲增23.2%,这是东风雪铁龙自9月份以来连续第四个月的两位数增长。其中,销量主力紧凑型SUV天逸C5更是实现了同比增长13.3%。在重塑品牌向上与回归市场主流的背景下,这样的成绩也无疑给了整个东风雪铁龙极大的信心。

舒适是雪铁龙的基因,也是东风雪铁龙打造的行业标杆,更是他们此番重新回归最有价值的砝码。

从深耕细化产品,到五心守护行动,再到顺应消费升级打造雪铁龙舒适空间对品牌形象的全面升级,都是源于对品牌发展需求的洞悉。东风雪铁龙不仅做到了产品层面的舒适,更是达到了整个品牌调性的升级,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服务的多维需求,力图成为消费者心中代表舒适生活方式的符号。

没有一成不变的市场,也没有一成不变的品牌,东风雪铁龙此番改变,是外在的驱动,更是其内里“舒适基因”适应市场发展的哲学选择。品牌向上,未来可期。

下一站,雪铁龙舒适空间将于1月16日至24日走进羊城广州,继续将这种法式时尚风情向全国扩散。

文/黄云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