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交付新车5700辆再创纪录 小鹏汽车2020年锁定2.7万辆增长翻倍

2021年01月04日 20:00: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梧桐

5700辆,27041辆,再创新高!元旦节后第一天,小鹏汽车公布了其2020年12月及全年交付成绩,多项数据刷新其年度及历史交付量纪录。汽势Auto-First从小鹏汽车2020年全年的销售走势发现,从6月开始一直到12月,小鹏汽车保持了7个月的强势反弹,划出了一道漂亮的上扬线,使其全年销量再创佳绩,超过2.7万辆,同比实现了翻倍增长。

在12月创纪录的5700辆交付新车中,小鹏P7为3691辆,小鹏G3为2009辆,双双创下2020年交付量新高。这样的成绩,在造车新势力中的表现是数一数二的,要知道拥有3款新车的蔚来,12月交付新车7007辆,平均计算下来,小鹏汽车的平均单车销量已经超越蔚来。更值得一提的是,小鹏汽车第四季度累计总交付量为1.3万辆,超出公司对四季度1万辆的指引近30%。

在销量稳步上升的同时,小鹏汽车在资本市场也再获肯定。12月11日,小鹏汽车宣布完成上市后的首次增发,总共发行5520万美国股票的定价存托股份(“ADS”),公开发行价格为每股ADS 45美元,融资额达25亿美元,创下中概股史上最大规模的首次股票增发。

在充足的资金支持下,小鹏汽车的生态建设也在快速推进。为进一步解除用户的里程焦虑,小鹏汽车于今年9月底发布了超充免费加电计划,至12月29日,小鹏汽车已在95天内实现100个城市、670个站点终身免费充电服务,成为行业中最快实现终身免费充电的造车企业。

与此同时,小鹏超充还优选了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小桔充电等主流充电网络合作。根据城市客户数量和城市面积,优先选择场地位置优、服务好、安全标准高的第三方合作站点,为小鹏车主提供免费充电服务。

按照小鹏汽车的计划,2021年,小鹏超充力争为车主实现200个城市终身免费充电服务,并在高速、机场等多场景拓展提升车主的充电体验,真正让车主做到出行无忧,没有里程焦虑,享受便捷的智能汽车出行生活圈。

在国内多点开花的同时,小鹏汽车的海外出口业务也在稳步推进。12月13日,小鹏汽车首批出口挪威的一百辆G3智能纯电SUV向挪威28个城镇的用户完成交付,这一举动标志着小鹏汽车成为首个真正向欧洲消费者直接交付的中国智能汽车品牌,大大提升了中国智造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资本市场表现良好、生态建设加速推进、海外业务稳步开展,小鹏汽车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将帮助其在2021年取得更多佳绩。

一图读懂小鹏汽车全年交付成绩及12月大事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