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优通过双美标碰撞测试,这款SUV安全性能这么强(结构篇)

2021年01月04日 20:5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汽车碰撞测试就像武林考试。无论拜师学艺,还是自修成才,最终都要通过重重考验,才能行走江湖。中国、美国、澳洲、日本等等不同门派不同标准,当然武林中也有个别门派掌握了外练筋骨,内练气的绝学(筋骨:结构和材料强度;气:车内被动安全配置)保护车内乘员安全,对弟子的考核也远高于各门派标准,今天要说的就是长安CS75PLUS,点击下方视频,看看它都有哪些真本领吧。

今天主要为大家讲解的是一车双碰测试。

此次碰撞实验,长安CS75PLUS创造了两个高度,提升了安全防护维度,这对车辆的要求更高,需要具备更合理的车身结构、更强的筋骨、更全面的被动安全配置。才能对车内乘员提供更安全的空间。不仅如此,在撞成这样的前提下的 我们这车现在还是可以自动开的,这一点也非常值得表扬。

车辆设计一切以人为本,我们可以看到碰撞试验后,内饰板并没有对我们的乘员挤压太多,车内假人是处于比较安全的状态的。

接下来再来说说追尾,在这个碰撞中,其实有两个要求点:第一是对后排乘员的一个安全的保护,其次要保证整个油箱当中不能有泄漏。其实在碰撞过程中,防撞梁仅是低速碰撞防护,减少维修成本,真正保护乘员的是后纵梁位置,以及底盘纵梁等全车结构。

相信大家看完视频后也明白了为何说单车双碰难度更大?对车身结构和刚度要求更高?这是因为侧碰后,车身结构要保证尽量完整不变形,才能参与到高速追尾碰撞的力量传递。接下来,我们还会对CS75PLUS进行更大动作的手术,“切其皮,断其骨,测其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