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终成过去,那些换代车型,混的如何?

2021年01月04日 20:53:02
分享到:
来源:

年的疫情让车市备受重创,不过好在控制的及时,车市也随之慢慢的焕发了活力。推新车,放优惠,厂商们也在想尽各种办法,以此来推动销量的进展。

回首今年的车市,“换代”二字的出现率极高,曾经的GK5飞度、以及SUV市场常年的销量王哈弗H6 等,都迎来换代车型的上市。不过它们的表现也是两极分化严重,有的延续了之前的火热状态,而有的则继续被边缘化。今天车载君就带您看看,2020年换代车型的市场表现到底如何。

凯酷等优惠放开以后?

起亚K5的换代车型,可以说是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量的平直线条让其看起来很有运动感,视觉效果非常犀利。中网采用了内凹造型,配合下方三段进气口,冲击力十足。内饰相对沉稳些,木纹和亮银的装饰稳重了不少,时下流行的双联屏没有缺席。

新款车型的变化相当大,明显是冲着年轻消费者来的。而从销量来看,虽然没有特别的突出,但比索纳塔还是好上很多的,近几个月平均月销量在3000辆以上。而且目前终端还未有优惠,待价格放开以后,凯酷的销量很可能还会有一定的攀升。

哈弗H6应对的很及时

哈弗H6在紧凑型SUV市场,或者说是整个SUV市场的霸主地位已经持续很久了。在同级竞争对手,逐渐开始更新换代的时候,哈弗H6也终于迎来第三代车型。新车于8月底的时候上市。第三代车型的到来,对哈弗整体销量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最近两个月哈弗H6的销量都维持在50000辆以上。

外观有着不小的变化,大尺寸中网采用了六边形设计,内部为网状填充,“HAVAL”的品牌标识也有一定的扩大,整体相比现款车型年轻了很多。

不过在前两天C-NCAP侧面碰撞的试验中侧气囊和侧气帘未弹开的事件引发了广泛关注,长城汽车哈弗品牌也正面回应了此事件,并进一步声明欢迎全国有资质的检测机构随意抽取市场中的第三代哈弗H6进行碰撞,验证产品安全性。不知道此事件会不会对其销量产生一定影响。

索纳塔再也没有第八代那时的气势

第十代索纳塔11月的销量为1471辆,应该是上市以后最低的成绩了。其在上市以后,销量就一直在走下坡路,首月销量3304辆、8月3664辆、9月2882辆、10月1916辆。刚上市之初,十代索纳塔被寄予了厚望,即便不如“索八”当时的辉煌,但与“索九”相比势头还是相当猛烈的。

不过没有取得好成绩也并不意外,海外的1.6T被很多消费者所期待,结果国内仍是1.5T和2.0T总成。价格上16.18万的起售在合资中级车当中算的上诱人了,但实质上,优势并不明显。

要知道雅阁算上终端优惠以后,价格差不了多少,对比品牌力和保值率,你更愿意选谁呢?所以十代索纳塔的处境并不秒,不论是放宽终端优惠,还是准备了其他操作,想要继续往上就得加倍努力了。

飞度连续过万

第四代飞度又月销过万了,上市首月便以万台成绩亮相,刚刚过去的11月又售出了10825辆。伴随着连续几个月的热销表现,“喷子们”都在慢慢散去。两厢车的热度早已不如当年,所以很多车型都陆续淡出市场,曾经的那些钢炮也都不复存在。

不过飞度仍然在坚持,蓄力许久在今年带来了换代车型,与上代车型相比,其外观、性能以及价格等方面都遭到了广大网友的质疑,尤其是在配置层面,成了专属喷点。不过即便如此,飞度也没有让人失望,其销量表现足矣说明它的市场接受程度。

高尔夫:等优惠以后吧

国产新一代高尔夫在11月刚迎来上市,其月销只有5000多辆,所以结合其之前的表现,这个成绩算是下滑了不少。不过可能是因为处在上市缓冲期,也可能是因为失去了终端优惠的吸引力,随意第八代高尔夫的真正实力还得等几个月才能知晓。

第八代高尔夫的外观整体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风格,普通版车型的前包围有两道与车身同色的装饰,搭配贯穿的镀铬装饰,看起来更居家一些,R-Line版则是纯亮黑色格栅,更有冲击力一些。内饰方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已经脱离了之前的样式。

以上几款车型,在各个细分市场都属代表车型,至少曾经都有过辉煌的阶段。不过在今年迎来换代以后,部分车型的表现并没有特别理想,伴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果没有很好的竞争优势,只能接受慢慢被边缘化的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