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奔驰GLE上市,入门价降至70万内,动力更换为2.5T

2021年01月04日 20:58:02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在2020年十一月,奔驰GLE也迎来了2020年的最后一次小改款,并且在配置及动力上也做了比较大的调整,譬如将入门版车型350 4MATIC 动感型的售价降低至69.98万元,相比于2020年8月改款车型的售价还要降低1.5万元。当然,除了价格之外,六款2021款车型中的配置也有所调整。

设计依旧

由于是年度改款车型,这台奔驰GLE在外观设计上没有做出明显的改变,依旧是双横幅式的中网造型,两侧灯组也保留了两幅式折线造型,辨识度还是比较出色的。

整车长宽高依旧是4941/2018/1782mm,轴距长度达到了2995mm,与宝马X5或是奥迪Q7而言也不算小。但由于车身线条以及倾角较大的C、D柱设计,导致这台GLE在其余两位兄弟车型中看起来最小。

虽然在整体的设计部分没有做出明显调整,但是入门版车型350 4MATIC 动感型的轮圈样式则是由原来的多幅式银色轮圈更换为了更帅的双色五幅式轮圈,颇有点AMG的影子。

配置调整,全系加入OTA

作为小改款车型,奔驰GLE在配置上也做出了调整。在2021款车型中全系新增配备了OTA远程升级功能,并且支持选装前排无线充电功能,而其余的配置均未变化。如果你不在意2.0T动力的表现,这台售价进入70万内GLE已经在配置上给出了并线辅助、胎压显示、主动刹车系统以及驾驶员疲劳驾驶提示功能,足够用车需求。

而在2.0T动力的其余两款车型中均为做出较大改变,其中GLE 350 4MATIC 豪华型在后排配备了多媒体控制功能。

动力配置调整

除了车内的功能配置以外,全新的2021款奔驰GLE在动力配置上做出了比较大的调整,曾经GLE 450车型配备的直列6缸3.0T动力被一台直列6缸的2.5T动力取代。

虽然在发动机排量调整为2.5升,但就动力参数来看,全新的2.5T+48V轻混动力依旧能够输出270kW最大功率(马力367Ps),500N·m的最大扭矩,与此前2020款车型的3.0T+48V轻混动力有着相同的数据表现。不同的是2.5T动力在5900rpm转速下才能够达到最大功率,而2020款车型在5500rpm转就可以达到最大功率,而扭矩则是在更高的2000rpm转速下才能达到最大扭矩,持续到4000rpm,3.0T车型是在1600rpm转输出最大扭矩,持续到4500rpm转。虽然在数据上来看没有明显区别,但很有可能在加速感以及持续时间上有明显缩水,不过在国内路况下也并不影像。

同时在刹车结构上也做出了调整,将原来2020款车型的后刹车结构由通风盘结构改为了盘式结构。

同时搭载这套2.5T+48V轻混动力的入门车型GLE 450 4MATIC 动感型的指导价相比于2020款下降了3.5万元,目前厂商指导价为79.98万元。并且在整车配置上去掉了并线辅助功能、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以及副驾驶腰部支撑调节功能。

阿川评车

奔驰GLE在年底的这次小改款主要是全系OTA功能的加入,并且由2.5T+48V轻混动力替换了原来的3.0T+48V轻混动力,并且下调了部分车型的售价。不过在2021款车型上市之后,GLE 450 4MATIC 动感型则成为了新款中最不建议入手的车型。作为BBA同级产品中销量水平较低的车型,GLE需要的是一个完整的换代产品,从而来迎合国内具有能力购买这类车型的消费者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