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均搭载十佳发动机,这几款国产SUV出彩的不仅仅只是颜值

2021年01月04日 21:42:04
分享到:
来源:

‍我们都知道,由于我国的汽车工业水平起步较晚,在发动机技术方面一直不如国外的水平。然而,随着近些年国内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我们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如今也有了质的飞跃,可以说现在的国产车再也不是模仿别人的“样子货”了!

就比如我下面要介绍的这三款国产SUV,它们的发动机都于前不久在“中国芯”十佳发动机上获了奖,只有当你真正了解它们后,你就会发现它们出彩的不仅仅只是颜值!

长安 UNI-T

指导价:11.39~13.39万元

UNI-T作为长安“引力”系列的首款车型,其颜值设计我想就不用我再过多的赘述了吧,可以说单凭它的前脸就足以成为这条马路上最吸晴的SUV!除此之外,长安还宣称在UNI-T的身上支持L3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但由于法规的限制,目前只开放了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并且支持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以及主动刹车等等。

然而,重点则是它车内搭载的蓝鲸NE1.5T发动机,该发动机是长安与博世、法雷奥、壳牌等大牌供应商共同打造而成的,它不仅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同时还采用了舍弗勒最新的智能凸轮调相系统,“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以及水冷式中冷器等技术,从而使它具备了“劲、静、净”这三大特点,因此该发动机能在这次评选中获奖,也属实至名归!

领克 06

指导价:11.86~14.56万元

领克06虽然有着领克家族里最大的车型标号,但它的定位其实是该家族中最小,同时也是最入门的SUV车型,但即便如此,也无法阻止领克06吸引着我们的眼球。它除了领克那具有辨识度的家族化设计之外,还采用了撞色的搭配。与此同时,轮圈上的两枚花瓣与车顶的橙色流线,也进一步彰显了它年轻、运动的身份。

而这次获奖的,则是06车型中的1.5TD MHEV轻混系统的发动机。相比于其它车型上的轻混发动机,吉利在自家1.5T的三缸机上,加入一个48V-BSG的电机,其作用就是优化三缸发动机的震动,同时在怠速时给车内用电设备来进行供电,然后就是在车辆需要加速时,能更快速的提升动力性并节省油耗。因此,领克06轻混车型百公里5.9L的油耗表现,也证明了该发动机的强大之处!

上汽大通 D90 Pro

指导价:17.98~27.68万元

与上面两款城市型SUV不同的是,上汽大通D90 Pro是一款实实在在带大梁的硬派越野车。它的车身造型与D90颇为相似,但比起D90,D90 Pro又多了一份精致与时尚。再加上它5米长的车身配上八边形的大嘴与黑色下护板,使其看上去肌肉感十足!气场十分的强大!

但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在D90 Pro身上搭载的2.0T柴油发动机是这次评选中唯一一款获奖的国产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融入了2000bar高压共轨系统,以及博世的MD1 ECU等先进技术,使其整体的油耗下降了20%以上。不仅如此,该发动机的最大扭矩更是突破了500牛·米!那这也意味着上汽大通的这款2.0T柴油发动机,刷新了全世界量产车型搭载的2.0T柴油引擎输出的极限!

以上这三款国产SUV都搭载了获奖的发动机,可以说它们的技术均代表了国产发动机的最高水准!同时,这几款SUV又有着年轻、时尚的外观设计,那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拒绝它们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