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标致内饰实拍,与马自达CX-5、福特锐际谁是最美合资运动SUV?

2021年01月04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

文/阮锦程

进入2021年,又将会有一大波新车更新、上市,其中包括战火最热的合资紧凑、中型SUV市场。那最先发力的,可能就是东风标致全新4008和5008。

在去年底的广州国际车展上,东风标致发布了全新的4008和5008车型的外观设计,而近日它们的内饰也首度公开,我们第一时间前往拍摄。

标致的底盘调校一直被认为是同级最运动之一,特别是配合1.8T+爱信8AT后它的运动潜力发挥了出来。但要说同级最美、最运动的合资紧凑型SUV,马自达CX-5就第一个不服,还有新进的福特际锐。怎么选?

全新东风标致4008/5008 准备上市

全新4008

标致4008定位为紧凑型SUV,它的尺寸和空间与本田CR-V同一级别,车身长度稍小,但轴距却超过本田许多。而5008定位为中型SUV,但它的尺寸没有达到丰田汉兰达级别,竞争对手为大众途观L

全新5008

全新4008、全新5008与欧洲同步升级了标致全新一代设计语言,外观与海外版并没有区别——重点是采用全新狮吼式前脸设计,另外点阵式进气格栅点缀其间,自标致狮标向两侧不断延伸。

虽然两款车型都采用同样的前脸设计,但相比旧款的设计,5008的变化要比4008更大。5008由现款的成熟大车设计,摇身变成同级最年轻的形象之一,至少比途观L年轻许多。

新一代标致的设计语言,强化了“狮子”的设计元素,例如由狮标向两侧不断延伸的线条,在508L轿车较小车头没法实现,而在前脸较高的SUV上终于可以用上。不仅如此,“狮子”的设计元素延伸到了内饰上。

全新4008和5008内饰几乎相同

首先公开的全新4008和5008的内饰,设计上沿续了2019款的元素,采用标致第二代i-Cockpit座舱设计,第一眼印象是小尺寸的多功能方向盘,集成换挡拨片。一般车是透过方向盘观看仪表的,而标致仪表盘是在方向盘上方。

这种设计一开始可能会不习惯,但习惯了很快会觉得挺方便,尺寸较小的方向盘转起来很灵活。但这一设计缺点是,如果方向盘调得过高,可能会挡住仪表。

12.3英寸液晶组合仪表,加上升级了10英寸悬浮式触控屏,也让4008/5008的座舱有了更多的科技感。驾驶方面钢琴式狮爪按键设计和电子换挡杆手感是不错。

我们拍摄的全新4008和5008都是采用1.8T涡轮增压引擎,搭配8AT的爱信变速箱,这也是目前横置变速箱里最好之一,包括沃尔沃领克也在使用。不过新款1.8T的输出功率暂时还没有公布。

5008提供7座/5座版本,不过试坐第三排空间较小

标致的车最大的优点之一是底盘调校,往往可以做到同级操控最好,但舒适性却一流。键盘侠们可能会对4008和5008的扭力梁后悬挂有些说词,不过开过标致的老司机都懂,PSA可能是唯一可以把扭力梁做到超越别人多连杆的车厂。

长安马自达CX-5 17.98-24.58万

不随波逐流,是马自达造车让敬佩的地方。其它主流车厂打造一辆紧凑型SUV,往往都会把空间、配置和涡轮增压等技术挂在嘴边。完全为“市场”造车没什么不对,但也很无趣。

马自达CX-5把外观漂亮和操控乐趣放在首先的位置。CX-5的自然吸气动力并没有优势,但它的操控很好。SUV本来重心就高,如果操控好就非常难得,即使是能把车调校得“人车合一”也是很难得。

CX-5比上一代做工和用料高档了许多,而且NVH方面进步很大,开着这辆新车会感觉一下子舒适、放松了许多。但如果拼直线加速,这不是它的优势。

如果说紧凑型SUV的颜值担挡,马自达CX-5肯定要算上。其实就冲CX-5这副美丽的模样,也非常推荐女同志购买。

长安福特锐际 16.98-21.88万

福特锐际造型能不能比得上马自达CX-5,与标致4008/5008相比谁更漂亮?相信就是各花入各眼了。不过要选择一辆同级运动性强大的车型,福特锐际肯定要算上。

2.0T涡轮增压输出182kW(248马力)和393Nm,这个调校比日产VC-Turbo的2.0T还要强大,甚至比动力最好的宝马X3还要强大。

福特最强大的地方反而是底盘,能把舒适和运动同时做得最好,加上低重心的车身设计,锐际的操控流畅度非常高,甚至比马自达CX-5还要好。至于福特标致的底盘谁更好,可能就要争论半天了。

长安福特销量不好的原因,从来不是因为底盘不行,也不是因为引擎动力不行,什么原因大家懂的。不过锐际的销量也算是不错,强烈推荐。

总结

人们形容法国车设计,往往是“又爱又恨”,有些车型外观设计在欧洲很受欢迎,但在中国怎么看都不顺眼。但相反,如果有合眼缘可能就非常喜欢。例如十几年前标致车设计一直很美,但有一段时间大嘴设计难以接受,但近年标致的车又美起来了。

最后要说东风标致缺点,就是目前车的销量一般,保有量较小也影响了大家的购车信心,希望这个情况在2021年能大幅改善。去年东风与PSA集团股东双方延长合资合作至2037年,所以标致开始认真发力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