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小鹏们:战术上“藐视”特斯拉,战略上该如何重视?

2021年01月04日 23:03:05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的第一天,特斯拉率先在新能源车市场打出“王炸”。国产版Model Y开售,售价大幅下调。国产特斯拉Model Y共推出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两款车型,其中长续航版起售价33.99万元,较此前在官网预售的进口Model Y售价48.8万元下调了14.81万元。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万元,较此前在官网预售的进口Model Y售价53.5万元下调了16.51万元。

而该消息一出,引发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据媒体报道,由于特斯拉中国官网的访问量激增,一度导致网站无法刷新。更有媒体称,在10个小时内国产版Model Y的订单量已经达到了10万台。

随后还有网络报道,因为特斯拉大幅降价,致大量已定蔚来的车主转单。据了解,“转单或转定”就是已经对蔚来下单或下订金的车主,通过一定折扣转让给另一位车主,并加上一定优惠,属于“私自补贴脱手”行为。

而随后针对此事,蔚来官方则进行回应称,“官网系统遭遇大规模退单的消息不实,我们已经对相关平台发起投诉了。”随后在发布二手车业务现场,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首先回应特斯拉抢单的消息:“天下电动车卖得好,我们都是高兴的。”而李斌也直言:“特斯拉 Model Y 的价格比我预期的高,我预期在 30 万以内,可以拿补贴”。这样来看,蔚来汽车对于特斯拉的降价相当的淡定。

而在特斯拉降价消息公布后,小鹏汽车何小鹏也在朋友圈表示,“这一次友商在元旦的降价我们挺有信心,连内部电话会都没有开,数据也完全证明,降价已经证明仅仅是营销的方式而已,而且还肯定是双刃剑。”

虽然说,蔚来、小鹏的高层领导对于特斯拉国产版Model Y的降价都有些“不屑一顾”,但是战术上藐视“敌人”,战略上必须重视“敌人”。毕竟特斯拉已经成为搅动中国汽车市场的一条“鲶鱼”。

自去年特斯拉Model 3国产上市以来,其月销量迅速实现销量过万,并且登顶销量榜的冠军。而在去年的2020年11月份其销量已经超过了2万辆大关。而蔚来和小鹏们的月销量离破万还相当遥远。

此次Model Y的国产,不仅仅维持了强大的品牌力,更是在价格方面占得“先机”。对比低配版的蔚来ES6来看,其售价达到了35.8万元,但是电池容量仅为70kWh,续航里程为420km。而反观售价为33.99万的Model Y低配版车型,其电池容量为77kWh,而续航里程更是高达594km,并且百公里加速仅为5.1s,从各项动力性能参数来看,Model Y都占据了优势。

尽管蔚来汽车当前的做工和服务相对更好,并且能够提供换电服务。但是丢失了以往最强大的价格优势下,蔚来势必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对于其他“造车新势力”同样如此。

接下来,蔚来、小鹏们面对特斯拉的降价冲击,产品和营销战略上将进行怎样的调整,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也变得尤为关键。并且此后不排除Model Y将会有继续降价的可能,这样一来,国内“造车新势力”的压力势必将更大。而李斌和何小鹏是否还会这么自信,就很难说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