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停工令”即将来临?4大行业将面临停工,当心被裁员

2021年01月05日 00:34: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各行业发展迅速。为了争夺实力,各国将开始在许多方面竞争,以制造业为例。上个世纪,中国的制造业发展如火如荼。尽管技术水平和收入增加了,但给社会带来了污染问题。2021年“停工令”即将来临?4大行业将面临停工,当心被裁员!

1、煤炭开采冶炼行业:在十多年前,人们的生活离不开煤炭,烧火要用,做饭要用,当年的“蜂窝煤”,几乎是家家户户烧水、取暖的必需品。而随着煤炭燃烧带来的污染越来越大,近些年来,我国已经开始研发新能源,如天然气、风能等。这意味着未来煤炭的使用率会不断降低,当整个市场的需求量下降, 煤炭开采行业将受到一定冲击,若是再加上停工令,不少中小型煤炭开采企业也撑不下去了,连带着煤炭加工冶炼行业也受到冲击,部分煤炭工人可能面临“失业”危机。

2、传统重污染行业:据了解,今年“停工令”明确指出,要继续加大对传统重污染行业的整治,特别是那些靠近江河湖海的重点水源保护区域,对从事重污染行业的企业、工厂进行搬迁,另外还加大和完善了重污染企业工厂关闭和退出管理制度。同时,废气、废水以及工业噪音都是此次严查整治的重点对象。

3、建材行业:因为建材行业的材料如果不环保,对于很多地方的污染都是非常严重的,并且如果不能进行转型,那么以后的出路会越来越难走了,所以企业如果不走出自己的新的环保方向是不行的。在经济的飞速发展下,科技的影响力越来越高,俗话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如果不能将自己的企业进行转型,那么以后日益加重的环保问题,会让这些企业都无路可走,什么时候这些企业消失了,“停工令”可能也就消失了。

4、石油业,化肥业,塑料业:这一行业同样是名副其实的高污染行业,但是它在国家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所以跟煤矿业不同,化工业是“停工限产”,就是减少产量,并不完全停工。但前提是,不会对周边老百姓生活产生较大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