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7秒破百,这台30多万的纯电SUV要来“搞事情”了?

2021年01月05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的第一天,当不少人还为了抢不到首批小米11,而汽车领域的“小米”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惊喜,就是国产特斯拉Model Y正式上市,新车共有两个版本,分别为长续航版以及Performance 高性能版售价分别为33.99万元以及36.99万元,对应的车型分别为长续航版以及Performance 高性能版。

这么一来,特斯拉的“SEXY”系列都在国内市场集合完毕了,同时也是继Model X之后又一款SUV车型。Model Y作为一款中型SUV,采用了类似Model 3的前脸设计,说白点就像一台车顶升高了的Model 3。

根据官方的车辆定制选项来看,Model Y提供了新车将提供纯黑色、珍珠白、冷光银、深海蓝、中国红五种车身颜色,除了纯黑色之外其余配色得加8000元。另外,长续航版标配19英寸“双子星”轮毂,并可选装20英寸“感应涡轮”轮毂,Performance高性能版则标配21英寸“旋风涡轮”轮毂。搭配的轮胎为米其林专为新能源车型打造的Pilot Sport EV系列轮胎。

配置方面,Model Y将标配纯黑内饰,拥有前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HEPA高效空气过滤系统、高级音响、内饰氛围灯、驾驶员偏好设置、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以及标配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和Model 3一样,完全自动驾驶(FSD)选装包得加64000元。要是选装这个系统就都奔40万去了。

至于动力方面,Model Y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其中长续航版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1秒,极速217km/h,续航可达594km;Performance 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3.7秒,极速241km/h,续航里程480km(WLTP预估)。其中长续航版将从2021年1月开始交付,Performance 高性能版将从2021年三季度开始交付。不知道有多少人等着提车的呢?

值得一说的是,在Model Y上市的同时,特斯拉还推出新款的Model 3,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99-33.99万元,取消了老款车型的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这看似是年度小改款的更新,其实是给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来了一波降价,因为相比老款车型下调了7.99万元,这等于送了一个完全自动驾驶(FSD)选装包,还“补贴”一万多块。

另外,观细节也有所调整,其中包括了全车镀铬饰条采用黑化设计,并配备了新样式的轮圈,配置方面增加了热泵空调,并提供方向盘加热、手套箱USB接口、电动尾门等装备。降价+增配,特斯拉的“让利”实在是让人措不及防。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