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正式成立,第一款车就是A7L?网友:比一汽奥迪牛!

2021年01月05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

经历了4年的“暧昧关系”,上汽集团也终于名正言顺地进入奥迪的“怀抱”。就在12月23日,奥迪一汽集团、 上汽集团共同宣布:

上汽奥迪将构建新的商业模式,未来其产品将由现有的一汽-大众奥迪投资人网络布局销售,其售后服务也依托一汽-大众奥迪现有网络展开。同时,上汽奥迪还将建立新的商业模式,即将在现有的奥迪经销商网络内开启全国合作伙伴招募活动。

简而言之,就是我们以后要是想购买或是保养上汽奥迪的车型,就直接去一汽奥迪的4S店。而上汽奥迪将不会另外开设专门的4S店。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奥迪或将采用新型销售方式:线上看车下单,线下提车。

上汽而言

不难看出,上汽奥迪是处于一个比较被动的地位。但也属实无奈,上汽大众今年的销量确实是没有与奥迪商量的余地。即便如此,上汽集团还是把和奥迪品牌的合作拿下来了。但上汽集团依旧和奥迪一汽-大众奥迪达成共识,看得出来上汽集团为了和奥迪合作,作出了一定程度的让步和妥协。

一汽而言

上汽的加入却未必全是“引狼入室”。上汽的加入一定程度上也促使了一汽奥迪各方面质素的提高。而且由于上汽如此被动的的地位,一汽有一定的话语权。随着更多奥迪车型的国产,加上上汽奥迪产品在一汽-大众奥迪渠道销售,也给旗下经销商网络吃了定心丸。

奥迪而言

奥迪会是大赢家。在和国内市场又一个合作伙伴达成合作的同时,让上汽奥迪一汽-大众奥迪形成了互相牵制的关系,奥迪更容易从中制衡两者的关系,能更好的把握全局,占据更多主动。

三家的微妙关系不言而喻,但如此景象未必是上汽集团所希望看到的。

奥迪未来布局

奥迪在产品上并不会采用更大众一样的“双车战略”。上汽奥迪将会推进奥迪品牌在中国更为丰富的国产化产品。毕竟目前已实现国产的A3、A4L、A6L等在民众中已经根深蒂固了,丰富车型对三家公司的利益而言百利而无一害。

根据目前网络所曝光的信息来看,上汽奥迪的第一款产品会是奥迪A7L。各方面数据并未公布,但通过谍照图显示,A7L将取消目前A7的“大溜背设计”,采用的是三厢布局。根据最新消息称,首款上汽奥迪的车型,A7L 将在2021年正式量产,并且在2022年上市销售。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最后说一句

宝马为华晨而烦恼,奔驰北京而忧愁的情况下,上汽奥迪的引进无疑会对豪华车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也不难看出奥迪对于中国市场的野心,但同时具备合理性。而在这次的合作中上汽奥迪是存在感最差的一个,总会给人一种做陪衬的感觉。

当然,与三家公司而言,不管是内部的,还是外部的竞争,对市场和自我都会是有益的发展。那么这件事对于各位是如何看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