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RCFOX品牌总裁于立国:买特斯拉的消费者都是崇洋媚外?

2021年01月05日 10:03:05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国产版特斯拉ModelY售价公布可以说是在中国汽车市场扔下了一枚重磅炸弹,北汽新能源ARCFOX品牌总裁于立国就为此在ARCFOX专门撰写了一篇文章来分析Model Y的价格。

暗示特斯拉割韭菜?

于立国在文中两次强调:成年人应该看清事物的本质。而他看到的本质是:

作为跟Model 3一样的小车,特斯拉Model Y一下子降了十几万,还卖三十万,其不光价格虚高,而且仍存在割韭菜的嫌疑。

首先,Model Y并不是一台小车。其拥有4750mm的车长和2890mm的轴距,定位中型SUV完全合理。于总之所以认为它是一台小车,或许是因为其车身尺寸不及ARCFOX αT,这是事实,但消费者并不会一昧地追求空间,他们也很喜欢溜背造型带来的视觉享受。

其次,特斯拉这次真没打算割韭菜。现在价格趋于稳定的国产Model 3与进口版车型的差价也才接近13万,而国产Model Y一口气将差价拉到14.81-16.51万,很明显,特斯拉这次拿出了诚意。退一步说,如果要降价,那么后期的降价次数和幅度都会更少,除非是推出磷酸铁锂电池版本的车型。

特斯拉的消费者都崇洋媚外?

于总在文中还提到,特斯拉是他每天都要研究琢磨的公司,他认为“我们国民素质水平也越来越高,但是一个开放的市场,仍然不能排除还有大量的在写字楼叫瑟琳卡回到家叫翠花的人。”

这句话背后的含义不言而喻,暗指部分中国消费者崇洋媚外。特斯拉就是崇洋媚外?我倒想知道于总有没有用过苹果手机?于总家里有没有三星、松下等外国品牌的家电?于总的夫人有没有用过外国品牌的化妆品?

并且于总自己也承认,现在是一个开放的市场,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品牌,都是应该拿产品说话,消费者喜欢哪个品牌就买那个品牌,这才是一个开放的市场,而于总的这番暗喻多少有些像小孩子打架输了要回去告诉家长的意思。

更有趣的是,前脚说消费者崇洋媚外,后脚就说自己家的产品传承了麦格纳110年的制造标准,并且要把这个当做卖点,这是否有些矛盾呢?

Model Y和ARCFOX αT,谁贵?

批评完特斯拉和崇洋媚外的消费者,于总还不忘给自家产品做个宣传,而且从用词中就能看出于总对于自家产品相当自信。像什么“世界级水平”“绝对的发言权”“工匠精神”之类的华丽辞藻一并奉上。尤其是这句“我们在设计过程中PPV的车(试装样车)比一些品牌的商品车要好”。用试装样车去对比其它品牌的商品车,暂不说真实与否,这句话很明显不利于市场的良性竞争,身为一个汽车品牌的总裁,这句话是否欠妥呢?

我们来看一看这款让于总骄傲的ARCFOXαT,售价24.19-31.99万。外观、内饰就不说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就拿于总说的世界级水平的三电技术来说,ARCFOX αT顶配车型搭载前后双电机,三元锂电池包能量为93.6kWh,工信部续航600km,而同样是前后双电机的Model Y全轮驱动版,电池能量为77kWh,续航里程594km,差了16.6度电,续航仅相差6km?

好吧,勉强就算ARCFOX目前的三电技术达到了世界级水平,毕竟于总说了:“首先在三电上,我觉着我们一点都不差,绝对都是世界级水平,谁说我们中国企业差,就是不懂这个行业”。

其它的真的就没有必要再进行比较了,如果ARCFOX αT都能卖到31.99万,那天涯君真觉得带FSD的Model Y太便宜了。

总 结

国产特斯拉Model Y的降价,已经影响到了国内所有新能源车企,即便是像BBA这样的豪华品牌都会受到波及,而ARCFOX品牌总裁的这番言论表明,他没有正视对手,也没有正视自己,仅是想用这件事蹭蹭热度,宣传一下自家品牌罢了。这种心态,能造出极致的产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