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刚起步,特斯拉就降价...丨今日车闻

2021年01月05日 10:08:05
分享到:
来源:

假装在降价,特斯拉Model Y及新款Model 3上市

擅长“割韭菜”的特斯拉,在2021年的第一天就同时上市了两款车型,分别是特斯拉Model Y特斯拉新款Model 3,其中Model Y的官方指导价为33.99-36.99万元,而新款Model 3官方指导价则为24.99-33.99万元。

特斯拉Model Y的价格一出来,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以为这两款车“降价”了,但事实真的如大家说的那样吗?其实,特斯拉这次玩了一波文字游戏!特斯拉Model Y之前虽然公布的预售价为48.8-53.5万元,但当时特斯拉在官方订车配置器已经写明“价格为预估,实际价格以最终公布为准。待监管机构批准”,而且也没有正式上市销售,因此也并不存在“降价”的说法。

至于新款Model 3,它才称得上是正在的降价,虽然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依旧为24.99万元,但Performance 高性能版从原来的41.98万元降至36.99万元,足足降了4.99万元。另外,老款Model 3的中配车型长续航后轮驱动版,在这次改款当中已经被取消。

当然,这次上市的特斯拉Model Y显然最受关注,因为这款“胖子版Model 3”不仅尺寸Model 3更大,售价也只是比Model 3贵几万块,相当有吸引力。它还提供了两种续航和动力性能不一样的版本,长续航版NEDC工况下续航达到594km,在前后两台电机驱动之下,能输出317kW(约431匹马力)的综合最大功率,Performance 高性能版WLTP工况下续航则为480km,同样采用双电机布局,综合最大功率339kW(约461匹马力)。

动力加码,MG领航PHEV上市

同样选择在2021年1月1日上市的车型,还有上汽名爵的MG领航PHEV,它的官方指导价位为16.68-18.68万元,共推出3款车型。尽管它对外观和MG领航燃油版差别不大,但它提供专属“哥本哈根蓝”涂装,身份也显得不一样。

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10/1876/1685mm,轴距为2720mm,尺寸大小跟MG领航燃油版基本一样。当然,由于电池的存在,MG领航PHEV达到1775kg,比燃油版车型(1526-1735kg)稍重一些。

不过,这些重量并不会有太大负担,它搭载1.5T四缸发动机+电机匹配10速EDU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9匹,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50牛·米,而它的综合最大马力则达到291匹,峰值峰值扭矩为480牛·米,比燃油版也要强不少。另外,它配备了容量为16.6kWh的电池组,NED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75km。

近年来,插电混动车型的选择也变得更丰富,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突围,必须要有特点。MG领航PHEV显然也是一款有特点的车型,在动力这一块,它确实体现出优势,至于市场接不接受这款产品,还得靠销量数据说话。

三缸终于上马,广汽丰田雷凌2021款上市

广汽丰田雷凌2021款在1月4日正式上市,其官方指导价为11.38-15.28万元,共推出12款车型。

雷凌2021款终于用上全新的1.5L三缸发动机,它的最大马力为121匹,峰值扭矩148牛·米,与185T车型搭载的1.2T发动机相比(最大马力116匹,峰值扭矩185牛·米),动力性能也相差并不大。不过,它们同样搭载可模拟10速的CVT无级变速箱。

如果想要更省油一点,显然要选双擎版本,它搭载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机双组成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其发动机最大马力为98匹,峰值扭矩142牛·米,而综合最大马力则为122匹。虽然数据上与1.5L三缸发动机相差不大,但它的动力性能和油耗方面都有不错的口碑。

至于这台1.5L三缸发动机会不会抖,动力肉不肉,会不会直接影响到雷凌的整体销量,这些都是人们关心的问题。不过,看在价钱的份上,我们相信有人会愿意入这个坑。

雷凌2021款都来了,怎能少一汽丰田卡罗拉2021款

同时上市的还有雷凌的姐妹车型——来自一汽丰田的卡罗拉2021款,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0.98-15.98万元,同样推出12款车型。

卡罗拉2021款同样新增了搭载1.5L三缸发动机的车型,最大马力同样为最大马力为121匹,峰值扭矩148牛·米,并且也保留了1.2T发动机的版本,最大马力116匹,峰值扭矩185牛·米,同样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而双擎版本也搭载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机双组成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马力则为122匹。

与雷凌相比,卡罗拉2021款的配置更有亮点。它全系标配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以及8个安全气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