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最安静、驾驶感最好的MPV,试驾荣威iMAX8

2021年01月05日 10:28:04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全面落实,许多家庭对于一辆7座车型的需求也提上了议事日程。看看现在MPV的销量就能知道,大家对于这样的车还是非常舍得花钱的。

一辆既有着舒适的驾乘体验,又有着价格优势的车型肯定会受到市场的欢迎。这时,就不得不说说我试驾过的最具性价比的MPV车型——荣威iMAX8了。这辆“嫦娥五号”保障用车,受到知名企业主曹德旺、江南春等人青睐的车型到底怎么样?让我来告诉你。

颜值在线 疯狂打call

人们看见好看的东西都会忍不住多看两眼,而荣威iMAX8这么一辆车。当我开着它上路时,一个开奔驰的大哥就示意我摇下车窗,夸赞这辆车真漂亮并问了价格,一路上也饱受了路人们的注目礼。能有这么“吸睛”的外观,这与设计师团队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荣威iMAX8高度还原了iM8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加入了荣威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如荣麟中网,更大尺寸的中网看上去气场全开。

新车大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辨识度极高。有一次晚上,我打开远光灯,给了我一下到了白天的感觉,脑子里当时就冒出一句台词——这就是照进生活里的一束光啊!荣威iMAX8的灯光效果完全可以和其他高端车型的激光大灯拼一把了。

荣威iMAX8车身侧面一条平直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而车顶从B柱开始往后走,营造出一个小溜背的造型。车尾与车头形成前后呼应的设计,一条镀铬装饰条贯穿两侧尾灯,车尾下方更加立体的设计有效地打破传统MPV的方正感。

智能座舱 细节满满

进入车内,荣威iMAX8的内饰氛围相当不错,环抱式设计给人带来很强的互动感,T字形中控台的各个功能区规划明确,触控屏、物理按键一样不少,兼顾了科技与实用性。

中控台面板采用金属拉丝工艺材料,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可以实现双屏互动。整个试驾过程中,在各种安全配置的加成下,这辆车开起来让我得心应手,特别是AR全景导航绝对是记不住路和不习惯传统导航人群的福音。此外,该车还有A柱盲区显示,可以有效杜绝盲区意外情况的发生。

MPV的第二排座椅往往被认为是最重要的乘坐空间。荣威iMAX8上的两个老板椅集成了电子腿托、电动腰托,以及可调节的头枕,并支持加热通风功能。将第二排座椅放到最后的位置,这时腿部空间非常富余,妥妥的头等舱待遇。前排座椅后面的10英寸条状触控屏功能相当丰富,通过它能查看导航信息、调整音乐等,可满足绝大部分乘客的操作需求。第三排同样是这辆车的加分项,座椅还支持靠背角度和前后调节。可以说,这个座椅是我坐过的所有MPV车型中最舒服的第三排座椅。

荣威iMAX8上最值一提的就是“魔吧”了,这是一个能前后移动的扶手箱。乘客在车内可以通过“魔吧”上的按键或者语音控制其移动。“魔吧”的前半部分是支持加热/制冷功能的储物格。

试驾当天,室外温度只有2℃,我将四瓶饮料放到储物格内,不一会儿,饮料的温度就已经高于我手掌温度,加热效果非常不错。要是小宝宝需要喝奶,就不用随身带保温杯了,直接泡好放在加热模式下的储物格就行了,十分方便。“魔吧”后半部分是一个可升降的茶水套件,官方宣称,今后将有更多其他套件可供选择。

动力平顺 底盘质感一流

动力操控虽然不是选择MPV的重点考虑因素,但是荣威iMAX8却表现得可圈可点。新车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36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其带来了出色的动力表现。虽然工程师也没有将动力调校得过于激进,但当我需要超车变道时,动力也能随叫随到。转向的手感调校偏向舒适,精准性也优于传统MPV车型。在城市道路中走走停停,这辆车给予我相当安逸的感觉。

荣威iMAX8的底盘也相当扎实,在高速通过一些弯道时,悬架的侧向支撑非常到位;过减速带时回弹也十分干脆,没有多余晃动。该车使用了双层夹胶玻璃和大量的隔音材料,发动机上也使用了最少五公分的隔音罩包裹,这让胎噪、风燥和发动机噪音被很好地隔绝在车外。可以说,荣威iMAX8的静谧性在同价车型中无出其右。

荣威iMAX8售价为18.88万~25.38万元,体现出很高的性价比。我个人认为,这辆车是一款宜商宜家的车。商务出行时,其颜值、科技、舒适性都相当不错;而居家出游时,又能很好地照顾到所有驾乘人员。这么好的车,还不赶快去了解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