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9万买中型SUV,大众加持下的思皓X8到底香不香?

2021年01月05日 10:36:04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年的7月份,江淮推出了嘉悦X8的实车图,并在之后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首发,与曝光的实车图不同是,嘉悦X8取消了江淮的LOGO,而改为悬挂思皓LOGO。本以为“剧本”就这样结束了,但在9月份北京车展的X8上市会上,嘉悦X8改名为思皓X8,原因是:在最新的规划中,思皓品牌已经被授权给江淮乘用车使用,之前的嘉悦系列车型将都会过渡到思皓品牌下,而思皓X8成为了思皓品牌的首款燃油版车型。下面我们就去体验一下思皓X8,看看它都有哪些亮点。(注:实拍的是售价11.58万的尊贵智联版)

●外观:最新的设计语言,个性前卫

思皓X8的外形属于那种看一眼就能印象深刻的类型,在保证大气的同时,还能兼顾前卫个性,有很国际范。车头采用最新的设计语言,大嘴式中网给人感觉非常凶悍,极具辨识度。分体式大灯是车头部分的一大亮点,上面是LED日间行车灯与转向灯,下方是远近光一体式的全LED大灯组。

车身侧面修长协调,虽然没有车头那么具有特点,但也挑不出什么毛病,属于较为中庸的类型。4815/1870/1785/2830(mm)的车身尺寸属于标准的中型SUV,在同级别里占有很大优势。

相比个性的车头,思皓X8的车尾要明显低调了很多,但并不缺乏亮点,尤其是设计独特的贯穿式尾灯,给人感觉特别“妖娆”,不但点亮效果出众,辨识度也很不错。

●内饰:紧凑简洁,科技感突出

思皓X8的内饰让人眼前一亮,整体布局紧凑简洁,中控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屏设计,中控台以及门板使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同时触控式的空调区域以及电子挡把等细节也对提升内饰的档次感有很大帮助。

实拍车型配备的是普通的机械式仪表盘,但显示信息还是比较丰富的,各个功能显示一目了然,实用性很不错。另外,高配车型配备的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档次感相对更好一些。

12.25英寸显示屏是思皓X8的标配,但高配与低配的配置是不一样的,低配车型就没实拍车型的J-Link车联网系统。J-Link车联网系统搭载了科大讯飞车载语音,可以多场景唤醒,方便快捷,唤醒语音为:“你好智聆”。

●空间与动力:三种座椅布局,灵活多变;1.5T+6DCT

实拍的思皓X8采用的是2+2+2的6座布局,6座也是思皓X8的主打版本,除此之外,思皓X8还提供5座和7座的版本,三种不同座椅布局的推出,可以让思皓X8的空间更加灵活,用户的可选性也非常广。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0公分的体验者在第一排可以获得两拳的头部空间;第一排座椅保持不动,体验者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后,可以获得一拳+四指的头部空间与三拳多的腿部空间;第三排空间比较局促,头部空间与腿部空间都只有一拳。

第二排与第三排座椅全部支持放倒,放倒后的平整度非常不错,空间容积可达2153L,存放大型物品非常轻松便利。

思皓X8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5500rpm,峰值扭矩300N·m/1800-3500rpm,参数要高于之前嘉悦X7上的那台1.5T发动机。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还有6速手动变速箱可供选择),细节上采用电子挡杆,档次感还是可以的。悬架方面,思皓X8的后悬架采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而同级别车型绝大部分都是独立后悬架,相比之下,思皓X8在这方面就处于劣势了。

●全文小结

作为思皓品牌的首款燃油车型,思皓X8的最大卖点还是高性价比,中型SUV的定位却只卖紧凑型SUV的价格,而且配置、空间灵活性以及舒适性都还不错,家用方面注重的实用性,思皓X8都做得很到位,只是后悬架采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这点有些不够厚道,毕竟都到中型SUV这个级别了,是应该配备独立后悬的,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