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CA与PSA集团合并 Stellantis集团正式成立

2021年01月05日 10:50:04
分享到:
来源:

当地时间1月4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和PSA集团的股东投票决定合并,Stellantis集团正式成立。Stellantis集团将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拥有FCA和PSA两家公司不少于14个汽车品牌。接下来Stellantis集团的股票将在巴黎、米兰和纽约这三个交易所上市。唐唯实将担任新公司Stellantis的首席执行官,他将担起重振FCA和PSA在中国市场销量的重任,理顺一个庞大的全球“帝国”,解决大规模产能过剩问题,并专注于制造更清洁的汽车。他表示,"没有哪家全球汽车公司能不进入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FCA与PSA集团合并 Stellantis集团正式成立

PSA与FCA集团的合并经过董事会和欧盟批准之后,于1月4日进行了股东投票。完成这一步骤并获得批准,Stellantis集团可以说正式诞生。预计Stellantis股票在1月18日上市。

FCA与PSA集团合并 Stellantis集团正式成立

唐唯实将担任新公司Stellantis的首席执行官

新成立的Stellantis集团将拥有14个品牌,包括FCA旗下的菲亚特玛莎拉蒂和专注于美国市场的JEEP、道奇、公羊,以及PSA旗下的标致雪铁龙欧宝DS等。合并之后的Stellantis集团将成为继大众汽车、丰田汽车和雷诺-日产汽车之后,成为全球产能第四高的汽车制造商。像所有的全球汽车制造商一样,Stellantis将在未来几年花费数十亿美元来改造其产品序列,以适应电动时代。然而,对于唐唯实而言,还有着更为急迫的问题需要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