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烈点名汉兰达!这些上年跳票多次的新车 今年能上市吗?

2021年01月05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

转眼2020年就过完了,过去的2020年应该算是极为特殊的一年,疫情的爆发、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令我们的吃、住、行等方面发生了巨大的改变;KTV、电影院的大半年长假,也让我们今年的周末少了很多娱乐活动。当然汽车市场也在这特殊的一年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因为疫情,海内外许多大型车展都不得不延期或取消,而年初在疫情的助攻下,国内汽车市场近2年的销量下滑也在2月跌至冰点,许多原计划在2020年内上市的车型也不得不延期,作为身处“疫情风暴”中心的东风本田,今年确实有多款车型因为年初工厂长时间停工而遭到延期,例如原定于2020年4月上市的思域两厢就被推迟到7月才与众多粉丝见面。

新车上市延期这类“放鸽子”现象并不罕见,但直接“鸽了”一年的就有些过分了,不少车型本来计划是2020年内推出或上市,但到了年末都没等来新车消息,最终等来的却是一句“明年再约”,真是让人直呼好家伙。

广州车展举办时间在每年年底,是许多车企用于总结一年成绩,以及预告明年动作的机会,不少车企也会将即将上市的新车带来车展上展出。在车展还未举办前,不少媒体都预测全新汉兰达会在这次车展上亮相,但结果却让不少粉丝大失所望。

北美版汉兰达在2019年底就已在当地市场上市,但由于并非全球同步发售,因此引进国内还需要花上些时间,汉兰达也成为了2020年国内消费者最期待的车型之一。但从目前国产全新汉兰达已公布的消息来看,新车也还未公布具体上市时间,因此个人推测上半年上市的可能性不大,可能要到2021年中或下半年才可能会与国内消费者正式见面。

作为TNGA-K平台下的车型,全新汉兰达在设计、底盘结构、安全性等方面都有了非常全面的提升,并且也新加入了一套由2.5L发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而北美车型的燃油版则为3.5L V6发动机,虽然混合动力版本大概率会引进国内,但3.5L燃油版则基本没戏,因此对于国产汉兰达燃油版,是继续采用进口2.0T发动机,还是匹配凯美瑞等车型上现有的2.5L自吸发动机依旧是一个迷。

虽然2020年底的广州车展没有全新汉兰达,但好在全新一代名图并没有缺席。相较现款车型,新车在设计上做了非常明显的改变,例如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分体大灯、贯穿式尾灯、双色轮毂等。这些设计上的全新看点,都为新车增加了不少看点。

虽然在早前的车展上已经亮相,但全新名图却要等到今年第一季度才上市。不过从近两年的现代的动作来看,重磅新车可谓是一波接一波,全新索纳塔、全新伊兰特、中期改款ix35再到现在的新一代名图,基本都是现代旗下走量创收或高人气代表产品。多款实力派选手的全面升级,又是否能帮助现代在国内市场开始走上坡路呢?

看回全新名图,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新车长宽高为4780/1815/1460mm,轴距为2770mm,而产品定位为中型车。一直以来名图都是一款中型车定位却卖紧凑型车价格的产品,其竞争对手自然也是一众合资紧凑型车,但随着如今许多A+级轿车的轴距都开始突破2700mm,名图中型车的定位和空间优势已经不是非常明显,新车或许真的要在其他方面打出优势才能让市场与消费者记住。

斯柯达这个品牌在国内虽然人气并不及大众,但本身由于与大众家族共享技术与平台,加上定价上展现的诚意,往往在同一底盘构造下的大众斯柯达车型中,斯柯达往往能占据售价方面的优势,花更少的钱能够买到相同的技术,成为了现如今不少消费者选择斯柯达的理由。

早在2020年11月,斯柯达就发布了全新一代明锐,加上临近广州车展,全新明锐一瞬间成为了不少媒体讨论的对象。虽然最后跳票广州车展和2020年,但依旧不妨碍全新明锐成为新车话题的重心,毕竟在紧凑型车市场上,明锐也算是一款颇具特点的车型。

现款明锐在市面上提供有旅行版三厢版两种选择,无论是旅行版的造型还是三厢版的掀背尾门设计,都是紧凑型车市场上不多见的设计,光是这点就已经赋予了车辆有别于大众家族车型的特色。而根据早前曝光的申报图来看,新车取消了分体式大灯设计,全新的家族式前脸和散热口设计让整车开起来更加年轻,虽然图片透露出来的细节有限,但旅行车造型和掀背尾门的特点应该还是会有所保留;加上颜值方面的优化升级,也能够更好地打入年轻消费群体。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大概率会继续要用大众现有的1.2T和1.4T发动机。

第八代高尔夫虽然没有放我们鸽子,在2020年如约上市,全新的外观设计和内饰布局让不少粉丝们眼前一亮。全新加入的贯穿式LED灯带点亮后为新车带来了极高的辨识度;而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大屏、保时捷911同款电子档把的加入,也给车辆带来了极强的科技感,同时也更贴合第八代高尔夫“数字化”的主题。

不过在动力方面,国内的第八代高尔夫并没有与海外版同步采用EA211 EVO的1.5T发动机,而是继续沿用了第七代车型的1.4T+7DCT动力总成。这款全新1.5T发动机加入了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奥托-米勒双循环、可变缸等几项关键技术,令车辆油耗和动力能够得到进一步优化,并且还支持48V轻混系统。全新的观感,全新的驾乘感受,但动力却没能给人全新的体验,难免是一种遗憾。

其实早前一汽-大众已经透露1.5T试制发动机下线并投入测试的消息,但显然是还未准备好投入到第八代高尔夫以及全新奥迪A3上。而后续官方也表示国内将同步海外市场在2023年投入使用更新版本的EA211 Evo2 1.5T发动机,届时可能会成为中期改款的第八代高尔夫和奥迪A3的一大看点,希望这次不会再放消费者鸽子了吧。

DS作为PSA集团旗下的豪华品牌,基本可以算是法国汽车工业的塔尖级水准,尤其是设计方面,巴黎之光大灯、鳞片状尾灯、C柱复古转向灯设计等细节都展现了法国人对浪漫主义的独特见解。而作为品牌的最新旗舰车型,DS 9自2020年8月发布以来一直备受关注。

DS 9目前已经在欧洲市场上市销售,但国内的上市日期一再推迟,最终2020年我们还是没有等到这款极具浪漫色彩的DS 9。虽然法系车在国内一直属于小众车系,但DS却是一个十分注重中国市场发展的品牌;这款DS 9是由中国工厂生产并销往全球的车型,自然不会缺席国内市场,但为何新车上市一拖再拖,或许另有原因。

DS 9作为豪华中型轿车,其上市后的直接竞争对手必然是宝马3系奔驰C级这些车型,尽管DS的设计颇具看点,豪华质感也不差,但在BBA近乎垄断的中国豪车市场的当下,DS 9上市面临的挑战也并不小。

2020年与其说是很烂的一年,不如说是糟糕透了。但危机之后总是伴随机遇,2020年5月,中国汽车市场首次实现近2年来的正向增长,并且至今一直持续着这个稳步上升的势头。而复苏的汽车市场,也即将伴随2021年的到来开始疯狂增长,车企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一机会,除了这些延期的车型外,2021年也将有多款重磅车型走进市场。汽车市场也只是社会大环境的一个缩影,希望无论是对于汽车市场还是整个社会,2021年能够成为漫漫长夜后的一抹朝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