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买辆SUV,却享受着旅行车一样的颜值

2021年01月05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

出来工作一段时间后,总会想着要选一台车。在预算比较有限在十万元级别里,究竟有哪些选择呢?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选车肯要有颜值,而且动力也要好点,最起码要选择带涡轮增压的车型,驾驶起来还要有点质感和运动点。同时,实用性也需要兼顾,有时候也要照顾家人的出行,自然空间又不能太小了。

在预算吃紧的情况下,如果选合资车型,恐怕也只有小型车符合要求。但自主品牌就不一样,它们往往能在性价比方面给你惊喜,就像东风风神奕炫GS,这款车不就刚好符合以上这些要求了吗?

东风风神奕炫GS

指导价:7.49-10.89万

车型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0T L3/1.5T L4

变速箱:5MT/6DCT

最大马力:125匹/150匹

峰值扭矩:196牛·米/230牛·米

车型亮点:跨界SUV,设计时尚,底盘质感突出,配置丰富

实拍车型:2020款 1.5T自动越享版

别具一格的新潮外观

买先看来脸,这是很多人选车时的习惯。东风风神奕炫GS的外观看起来就很年轻时尚,黑色的进气格栅看起来很有冲击力,而且也很大气,加上横贯的镀铬饰条点缀,整个车头设计特别有动感。东风风神这副全新家族化设计其实还挺有个性,跑在路上还会让路人忍不住回头多看几眼,至于是什么车不重要,反正好看就是了!

奕炫GS的车身侧面看上去并不高,整体显得特别修长,一条上扬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迸发出很强的力量感,它看上去就像俯冲准备冲锋的样子。它的轮毂也很显眼,全系都为17寸,尽管如此,它与车身搭配起来还是显得有点小。

它的车尾的设计则与车头相呼应,尾部的设计层次分明,有菱有角,显得挺激进,只不过它的排气管采用隐藏式设计,稍微有点低调。

当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贴心的小细节,在打开车尾箱门的时候,奕炫GS能给你很轻松的感觉,而且它的后备箱开口很大,门槛也很低,搬运东西时不怕会硌到。除此之外,它整个后备箱纵深很大,空间也是很充裕,再配合规整的内壁,能放置的物品自然就更多了。

进入车内以后,奕炫GS时尚的内饰设计就呈现在眼前。它采用仿碳纤维纹理的软包材质覆盖,整个中控台层次分明,视觉和触感上都是很不错的。而方向盘则采用平底的设计,就跟很多运动化的车形类似,不过它的握感比较一般,没有那种粗壮的感觉。

我们发现它的配置还是蛮高的,仪表盘上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幕,虽然还不能算全液晶设计,但它显示的信息很丰富。中控台上10.25英寸的触控屏,可以对车上很多功能和应用进行操作,这套WindLink车机系统,还带有畅连功能,不过唤醒和流畅度再优化下就更好了!

它的那触摸式的空调面板,初次使用还是稍微有点不便,因为它太光滑,没有按键的回馈,不便于盲操作,需要看清才好切换。至于驾驶模式的切换按键,奕炫GS放在空调出风口下方,这种设计倒是挺直观的。它还拥有无匙进入和启动,启动按键放在了挡位附近,操作起来还是很便利。

奕炫GS的座椅采用黑红配色,看起来不致于那么的单调。不过实际坐上去这张座椅后,我感觉它包裹感并不算很强,好在它有一定承托性,而且也能贴合身体,坐起来还挺舒服。它的整体坐姿和视野确实有旅行车的感觉,不过个人感觉确实有点高,感觉像SUV那样。

进入到后排以后,它的空间表现确实挺赞的,在调整好前排座椅的情况下,它的后排的空间对我一米八身高的人来说是没问题的,头部空间也算充裕,坐满三个人时,横向空间也是够用的,座椅的确实偏硬朗一些,这支撑性会比较不错。不过它并没有设计中央扶手,坐久了总是感觉少了点东西。

那它的驾驶感受到底如何呢

实际驾驶起来,奕炫GS会给你带来很多错觉。刚开始时,还真像一辆旅行车的感觉,不过在过弯的时候,它又让你感觉像是一辆SUV,重心还是有点高,侧倾会比较明显。

它整个底盘还是有经过精心调教过的,它给我的感觉是属于比较稳重的类型,行程不算很长,在过一些小颠簸时会明显感觉到路感有点多,过大颠簸时却又能贴合着路面不会很晃,抛跳感也不强。总的来说,它不是那种很硬的底盘,韧性还是有的,但它不是那样软软的舒适设定。

它的转向确实是有点重,转动方向盘时不会感觉很虚,只不过它的指向性也比较一般。以它跨界的定位,其实用户未必需要需要那么精准的指向,只要好开好控制,就已经符合日常舒适的使用需求。

奕炫GS搭载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总体属于够用的水准。在超车等急加速情况下,发动机很愿意让转速升起来,变速箱也很愿意降挡,加速感还不错,有那种运动范。不过速度起来后,特别是在高速时,它后段的加速感确实乏力,毕竟排量摆在这里。显然,这款车在城市和乡村道路等中低速路况下还是很好开的。

这款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做得也挺不错,平常使用察觉不出它的顿挫感,但它也并不算很完美,在油门幅比较小的情况下,它的反应还是会缓慢一些。在需要急加速时,它可能会迟疑一下,反应过来以后,又能明显感到挡位换下来了发动机的轰鸣声也会随之而来。实际上,它更适合慢慢开,偶尔想要点驾驶激情,它还是能给到你。

写在最后

整体体验下来,这辆车的底盘是让我比较意外的,开起来的感觉确实有那种扎实感,这款车能给你一点运动的感觉,同时有兼顾到舒适性,这很符合那些手里预算不多,不喜欢SUV,对颜值和空间却有着一定要求的年轻消费者,这款跨界的设计,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