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前达标!红旗销量暴增100%!2025年推17款新车冲刺60万辆

2021年01月05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

年初疫情对车市所带来的影响,让海内外大部分车企都在想尽办法去填坑,尽可能地让2020年成绩单好看一些。然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一个车企的表现实属例外,它不仅拥有连续暴增的销量,甚至对未来目标加码信心十足,至于今年初定的销量标准更是提前完成了,而它就是一汽红旗

近日据一汽红旗官方获悉,品牌其实已在10月25日突破了今年20万辆的销量目标,而在12月20日年度产量也达到了20万辆,这意味着红旗提前完成了年度目标,并且创下了品牌销量新记录。

早于2016年,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批准成立红旗事业部,从此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与红旗事业部成为平级单位,这是红旗品牌正式独立的宣告。

自此,被誉为“共和国长子”的红旗在这一举措下迎来了品牌新的发展阶段,2018年1月恰逢红旗品牌成立60周年之际,红旗品牌全新战略在人民大大会堂正式发布,而一同公布的还有全新设计理念、全新车标以及未来年销量目标。

还记得品牌当初定下的目标为:2020年达10万辆;2025年达35万辆;2035年达50万辆。可如今看来,改革之后的红旗一路飙升,销量只增不减,在2018年销量突破3万辆,而在2019年就达成了10万辆。

或许,红旗意识到当初的目标过于“保守”,于是便在2020年1月的发布会上提出了全新目标:2020年,红旗将向20万辆的销售目标迈进;2022年,红旗将坚决超越40万辆;2025年,红旗将争取突破60万辆;2030年,红旗将向100万辆发起冲击,显然红旗已达成了新目标的第一步。

像这样中途提升目标还能顺利完成的例子,怕是只有红旗一家了。另外不妨对比下海外豪华品牌的销量,来看看红旗所在的位置。由于2020年12月销量尚未公布,我们就以1-11月累计数据为例,除去占比更高的BBA,位列二梯队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三个品牌1-11月累计销量分别为20.25万辆、20.3万辆、13.1万辆,而红旗1-11月累计为17.47万辆。

因此能看出,红旗不仅成为了豪华品牌主流阵容,在销量上更是对前者穷追不舍,而以目前的态势发展来看,未来有希望成为第二梯队的头号品牌。

销量的提升终究是得益于产品本身,而在2018年新战略发布时红旗制定出相关规划,在系列方面包括有至尊车L系,轿跑车S系,主流车H系以及商务出行车Q系。同时官方提出到2025年将推出共17款全新车型,另外在新能源方面,到2025年红旗品牌也将推出15款电动车型。

值得一提,在战略发布会上还公布了红旗品牌最新设计语言和全新车标,结合如今的产品来看,红旗基本做到了车型设计高度一体化,新车都有着极高的家族式特征。

而说会产品部分,就以2020年11月为例,在红旗品牌销量构成中占比从高到低分别为:红旗HS5(39.58%)、红旗H5(28.28%)、红旗H9(15.32%)、红旗E-HS3(10.43%)、红旗H7(3.34%)、其他(3.05%)。

从中可以发现,较为入门的两款产品——HS5和H5备受欢迎,其中HS5作为红旗首款中型SUV更是成为了销量担当,自2019年5月上市以来其销量便处于爬坡状态,而在今年4月以来月销量均处于1万辆上下。

教授认为,红旗品牌年轻化碰上SUV热潮是HS5受欢迎的原因之一,相比于早年红旗车型的稳重、商用风格,红旗HS5则是多了一份家用、年轻的属性。外观上既有毛主席1958年题写的“红旗”汉字标识,亦有夺目的蓝色车漆,车内更是具备科技感十足的双12.3英寸联屏,因此在历史与新时代元素的交融下,红旗HS5可谓同时满足了消费者多重需求。

而另一款销量主力——红旗H5,可以说是目前消费者能买到最便宜的红旗了,以更实惠的价格就享受红旗品牌属性加成的产品,这或许是大家更为关注的原因,毕竟在红旗真正走向消费市场后的今天,有越来越多的人想拥有一辆红旗

红旗H5有着一副“国潮”外观,溜背式造型+红旗经典元素,年轻运动且不失稳重,底子里还是一款忠实的家用中级轿车,因此受到许多年轻人的追捧。而在今年改款中红旗H5也增加了1.5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系统,相比1.8T版本售价更低,给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在销量走势方面,红旗H5今年以来月销量还算比较稳定,特别是6月份往后基本处于7000辆上下的水平,而今年1-11月累计销量为58911辆,已经超越了2019年全年49889辆的成绩。

除此之外,红旗在2020年还推出了两款重磅新车:H9和E-HS9。其中红旗H9定位中大型豪华轿车,作为除了L5之外的旗舰轿车,也是消费者心中媲美BBA的得力产品。30.98万的起售价,最高能获得3.0T六缸的动力,再加上极其霸气的外观设计,红旗H9甚至被称为“新一代国民神车”。

在销量方面,红旗H9自8月以来也是处于爬坡状态,今年累计销量已超过1万辆,还记得H9刚上市后曾出现过“一车难求”的状态,可见其热度。

虽然其外观相比H5要更为端庄,但事实上已展露出年轻的态度,这点非常符合逐渐年轻化的商务群体。另外,30-50万的大幅度售价区间成功涵盖了主流豪华品牌中型和中大型轿车领域,以两种不同动力系统来作为分界线,再加上红旗品牌的“轿车信仰”,教授认为这其中就吸引了不少原本要购买其他豪华品牌的潜在消费者。

而在12月红旗首款纯电大型SUV——E-HS9也完成上市,售价区间50.98-72.98万元,其NEDC续航里程达510km。红旗E-HS9正是遵循了“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产品理念,大型SUV的尺寸加上方正的车身造型,气场相当强大。

当然了,定价较高的E-HS9主要面向高端消费市场,如果以“中国品牌”和“大型纯电SUV”这两个字眼来寻找竞争对手,那么市场上并没有完全与其对标的产品,而从售价和定位来看,更多是与特斯拉Model X、蔚来ES8等产品竞争。

作为中国目前唯一一个豪华品牌,红旗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接受,尽管E-HS9旗舰的身份让不少人“望而止步”,但它的到来却是展现出红旗在新能源版块的发展速度与能力,更是品牌形象提升的得力之作。

(E111新车谍照)

而未来新产品方面, 离我们最近的就是计划于2021年3月量产的一款中大型纯电轿车,其内部代号为E111。新车在设计上延续了品牌最新家族语言,据消息显示其车身轴距达到2990mm,而红旗对其规划年产量为5.33万辆,新车上市后主要竞争对手或为比亚迪汉、小鹏P7等。

此外红旗在跑车领域也有所动作,早前长春市政府、中国一汽、美国丝尔科公司已签署了红旗S系项目合作意向书,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制造首款红旗跑车车型,并尽快启动生产线等建设。

据悉,丝尔科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100亿元人民币打造红旗S系列产品及品牌,而根据双方公布的规划,红旗S制造交付中心将落户长春,未来或能逐步实现红旗S9、S7超级跑车产品的国内组装、交付,以及红旗S5、S3等车型的国内制造、交付,红旗S系列计划也是中国品牌向超跑领域发展的关键节点。

新品牌、新产品、新技术,红旗在经历新改革后真正走向了消费市场,曾经那个“喜欢却买不到”的品牌如今正逐渐走进家家户户。而红旗也通过更年轻、接地气的产品和更新潮的营销方式等来促进品牌向上,近几年所获得的成绩如我们所见。对于未来,无论是红旗本身还是广大消费者,教授相信都是对其充满期待与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