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西安一车主车辆报废停路边2年,被贴5万多元停车费

2021年01月05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

收费员POS机显示的该车欠费记录

“报废车停路边两年多,被催缴5.5万多元停车费。”1月4日,一则“僵尸车”占停车位两年多,欠下高额停车费的视频上了微博热搜,引发网友关注。

视频内容显示,在西安市莲湖区药王洞街道中段,一辆面包车前挡风玻璃处贴了一些停车费催缴单,停车费催缴单显示,截至1月3日8时,该车欠费732笔,欠费金额55033元。车主自称车已经报废,本打算当废铁卖一直没空。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巡查人员表示,不管车是否报废,占了停车位就该正常缴费。经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核实,该车从2018年3月29日开始在此停放,至今已经停放两年多。

1月4日10时许,记者在事发路段未看到该辆车。该路段停车收费员说,4日早上有自称是车主朋友的人开车将涉事车拖走了,“费用没有清,我也不认识车主。”收费员手持的POS机显示,该车欠费734笔,欠费金额55130元。收费员介绍,该路段有25个车位,8时至21时收停车费,高峰时段半小时4元,非高峰时段半小时3元。“全天13个小时,停车费封顶84元。”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该路段有关负责人说,他们是在巡查中发现这辆“僵尸车”的,由于车上没有留任何联系方式,他们暂时未联系上车主。“针对不同情况的停车欠费问题,我们采取停车收费巡查人员现场督促缴费,在欠费车辆上张贴缴费提示等办法处理。”该负责人表示,因涉事车完好,且在停车位停放,他们无拖移车辆职能,只能贴催缴单提醒车主。

“完全支持!找个车位有时候真不容易啊!你倒好,拿来放垃圾,不罚你罚谁?”“我支持收费,你拖走了他就报警说你破坏他的车了。”……截至记者发稿时,有关该“僵尸车”的视频阅读量超1.5亿次,多数网友留言指责涉事车长期占停,浪费公共资源。

目前,就该车拖欠停车费一事,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已委托法律顾问介入追缴。对于类似的欠费问题,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将采取多种措施追缴,希望车主们最好通过收费员现场补缴,或者通过“西安停车服务号”“西安城市停车APP”进行补缴,避免给自身停车造成不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