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儿子喜提新车,结果老父亲一顿操作…悲剧了

2021年01月05日 13:19:01
分享到:
来源:

本文转自【杭州交通918】;

今天这则新闻

大家看看这被撞得稀烂的车头

就能想象到现场有多激烈……

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

父亲驾驶儿子新车

连撞10车

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前天(1月3日)上午11时2分许,胡某驾驶粤B****3号小车(临时号牌)行驶至宝安区金元三路出新和大道南67米路段时,车头与停在路边的6辆机动车及4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

事故造成6辆机动车不同程度损坏及4辆电动自行车轻微受损,肇事车辆安全气囊弹出,幸得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对肇事驾驶员胡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0mg/100ml。没有酒驾 ,那事故究竟是如何发生的?

驾驶员涉嫌无证驾驶

误将油门当刹车

深圳交警调查取证后发现,肇事车辆驾驶员涉嫌无证驾驶。据胡某供述,其已经在驾校报名,但尚未参加过学习。事发时,他误将油门当刹车。 而肇事车辆车主为胡某之子,该车是其儿子2020年12月31日提的新车,里程还不到100公里。

胡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交警部门将依法对胡某进行拘留,且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

无证驾驶

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严重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无证驾驶之人不仅面临罚款

还会面临拘留!

哪些情况属于无证驾驶?

(1)机动车驾驶人在未经过专门的驾驶技能考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的,为无证驾驶;

(2)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或其他非法途径获取的驾驶证,或过期超过一年而被注销,或被暂扣、吊销或撤消的,均视为无证驾驶。

无证驾驶将面临什么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一)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期间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

(二)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

*行为人有前款第二项情形的,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条规定:

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或者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上道路行驶的,处二千元罚款,并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无证驾驶有哪些危害?

一是扰乱道路交通秩序。

二是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滋生交通安全隐患。

而在这起事故中

司机还错把油门当刹车

如何避免这样的事故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