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商务都很巴适!17.98万起这些大7座车很值得考虑

2021年01月05日 13:49:03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最令国内汽车消费者兴奋的消息,莫过于多项有关车管业务的新政实施;如今,不仅车龄不超过10年的“老车”不需要一年一审,新车六年免上线年审的福利也终于被拓展至七座车型,这意味着消费者在购买家用车时不需要因“年审麻烦”的问题在五座车与七座车之间纠结。

那么,在市面上数不清的七座车型中,有哪些车型能够称得上出色的“家用车”?

当你想要购买一款七座车作为家用车的时候,这就意味着你需要较大的车厢空间,以在日常出行时很方便地载上全家老小,并且为他们提供不错的乘坐舒适性。而说到乘坐舒适性,教授相信在市面上的众多七座MPV之中,没多少车型能够比得过奔驰V级,尤其是系列中的V 260L长轴距车型。

首先,V 260L惊人的3430mm轴距较普通V260增长230mm,达到了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乘用MPV无法企及的长度;而长5400mm、宽1928mm、高1920mm的尺寸也让V 260L成为普通C1、C2驾照允许驾驶的体型最大的MPV车型之一。

在绝对的尺寸优势加持下,奔驰V 260L可以提供非常宽敞的车内空间,三排乘客都能获得可以获得舒适的坐姿,同时尾厢也可以提供出色的载物空间,可以说是一款非常优秀的大空间家用车型。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奔驰V级“过分硕大”的体型,毕竟在繁忙的城市交通中,一台大型MPV确实会在车流里显得不怎么灵活。此时,来自日本的一款热门家用MPV:奥德赛就登场了。

论尺寸,奥德赛当然比不上奔驰V级这样的庞然大物;但是得益于本田享誉全球的MM设计理念,他们让奥德赛的车厢空间获得最大限度的利用。中排两张独立座椅的乘坐舒适性不必过多介绍,第三排座椅也在独特的长座垫、大倾斜角度帮助下能够提供足够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

再者,奥德赛专为家庭用户考虑的低地台设计,也为老年人和小孩进出车厢提供了便利;再加上混合动力车型的低油耗优势,奥德赛可以被称作当前市面上最贴心的的家用车型之一。

然而,奥德赛虽然空间表现出色,舒适性表现却一直被车迷质疑;尽管目前在售的新款车型已经对悬挂系统和隔音设计进行了优化,在底盘舒适性和车厢静谧性方面带来了颇为明显的提升;但是当你对舒适性有着较高的要求时,教授更建议你了解一下传祺M8。

传祺M8作为一款体型介于奥德赛与奔驰V级之间的中大型MPV,3000mm的轴距和5089mm的车身长度意味着你不需要担心它的车厢不够宽敞;虽然它在空间灵活性方面表现不及拥有魔术座椅的奥德赛,但在座椅舒适性和车厢豪华感方面,传祺M8肯定更胜一筹。

此外,作为一款由自主品牌推出的高档MPV,传祺M8也拥有颇为诱人的价格优势;17.98-26.48万元的售价与一款合资品牌中型轿车的售价相近,而传祺M8却能提供宽敞实用的三排座车厢、大气的外观以及丰富的高端配置。

看了上述三款车,大家会不会有“为何没有SUV车型?难道家用车只能是MPV?”的错觉?接下来,教授将要介绍的两款车型正是SUV。

别克昂科旗作为别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最新一代旗舰SUV,其车型定位为豪华中大型SUV,轴距达到2863mm;虽然受到车身结构的影响,昂科旗这样的SUV无法获得像MPV那样高的空间利用率,但只要有了足够长的轴距,物理优势还是能够为第三排乘客腾出一些腿部空间的。

当然,与MPV车型相比,你无法坐在昂科旗的第三排座椅跷二郎腿,在长时间乘坐时也会比较容易感到疲劳;但相比于专门为大空间设计的MPV,昂科旗这样的七座SUV能够更多兼顾用户的日常通勤需求。

豪华的前排内饰、扎实灵活的车身动态、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昂科旗不会让你感觉自己是一位职业司机,而在偶尔遇上需要全家出游的时候,三排座空间也能为每一位家人提供一个尚算实用的乘坐空间;这便是别克昂科旗作为一款七座SUV“适合家用”的原因。

来自瑞典的沃尔沃XC90虽然与别克昂科旗一样同属中大型SUV,但却拥有更大的车身、更长的轴距。不过,由于第三排座椅因车厢内部结构限制,依然采用了比较短小的座垫和较薄的填充物,因此在第三排座椅的舒适性表现方面与昂科旗基本一致。

沃尔沃XC90在家用层面的优势不在于空间,作为一款沃尔沃推出的旗舰车型,它对于家庭用户最大的诱惑,还是相当出色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从超高强度的钢材、先进的溃缩吸能区与乘员舱结构设计,到数不清的安全气囊和主动安全系统,再加上多年来研究全球各地交通事故累积的海量数据,使XC90成为目前市面上安全性最高的SUV之一;而安全恰恰是许多家庭用户购车时的重点考虑因素。

此外,XC90还通过细节打动家庭用户;通过在第二排座椅的中部座垫加入两段式抬升功能,使其化身儿童增高座垫,为家中有少儿的家庭提供了便利。这样的设计细节,相信家长们看了都会感到惊喜。

无论是MPV也好,SUV也罢,家用车都需要满足空间宽敞、舒适性和安全性表现出色的条件;至于大家最终会买哪一款?那就要看大家的实际需求,结合实际试乘试驾的体验来进行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