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销量逼近17万辆 吉沃10年复合增长率近20%

2021年01月05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梧桐

2020年12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大陆市场共售出各款车型18547辆,同比增长10.1%,实现了连续9个月销量双位数的增长。2020全年,沃尔沃中国大陆市场总销量166300辆,同比增长7.6%,再创逼近17万辆大关的历史新高,收获全球市场有史以来单一市场的最高销量。

从车型上来看,品牌新生力量XC40销量同比翻番,和S60一起成为沃尔沃汽车销量的全新增长点,分别售出22660辆和21681辆;XC60依然是品牌销量冠军,销量达到61616辆,紧随其后的是沃尔沃S90,总销量为35631辆,沃尔沃XC90同样表现强劲,总销量为17376辆。临近年终沃尔沃汽车全系热销,以XC60、XC90、S90为代表的多款主力车型在上海、长沙、深圳等多地市场已达库存告急的程度,其中XC90更是在武汉门店脱销。而刚上市不久的品牌首款纯电车型——XC40纯电版也迎来满满订单,后市可期。

吉利并购沃尔沃汽车已经走过了完整的十年,对于沃尔沃汽车来说,2020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全球车企在新冠疫情冲击之下面对市场巨大挑战的一年。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沃尔沃在中国地区10年来保持将近20%的复合增长率,能够保持这样稳健增长的节奏,正是来自于我们这10年来不论在工业端还是商业端稳扎稳打搭建的体系力。这背后是很多慢工出细活的,平淡无奇的工作,这些工作汇聚起来呈现出强有力的体系,才让我们有了这样的成绩。”

2020上半年,国产沃尔沃汽车出口至欧洲的数量同比增长1.8倍,累计出口至34个欧洲国家。作为中国首个将产品出口至欧美成熟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目前已出口至全球超过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同时,沃尔沃汽车也是国内第一家启动“中国制造、全球交付”外交用车业务的汽车品牌,已为全球37个国家驻华使领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提供外交用车业务。

电气化作为“新四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沃尔沃汽车的未来发展核心。沃尔沃汽车在亚太区首座电机实验室在2020年正式揭幕,集电机、电池、电控等电动汽车三大核心部件为一体的整体研发格局将为沃尔沃汽车的本土研发实力和电气化进程提供强大动能。随着沃尔沃汽车的SPA平台、CMA平台日渐成熟,沃尔沃汽车向着全系产品电气化的战略目标加速迈进。2020年,随着XC40纯电版上市,沃尔沃汽车的全面电气化战略在中国推进加速。

2020年,沃尔沃在中国收获了第一百万名车主,10年间,沃尔沃汽车越来越了解中国消费者的诉求。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对此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并未阻碍沃尔沃汽车年销量持续增长的步伐,我们可以看到沃尔沃长久以来在履行的安全、健康、环保的价值观,在疫情之年反而越来越深入人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