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车两卖分不清楚,RAV4荣放与威兰达谁更好?

2021年01月05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

近些年来,国内的合资车企一直热衷于双车战略,比如本田的XRV与缤智,哥瑞与锋范,大众的桑塔纳与捷达等等。而丰田也不甘示弱,在RAV4荣放换代之后,也推出了威兰达。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如果不对汽车有一点研究,那么听到"兰达"两字后,说不定还觉得这个车和汉兰达有什么关系呢。那么作为RAV4荣放的兄弟车,在买车时该选谁好呢?

从外观上来说,RAV4荣放的前脸是浮夸的大嘴形状,中网呈现出两个等边梯形的形状,看起来比较粗旷,战斗力十足。而车灯的形状像刀锋一样向车的两侧延申,总体来说是偏向年轻化和夸张化的。

而威兰达的前脸则比较收敛,原来的大嘴被砍掉了一个,而靠下的那个大嘴则看起来像是雷克萨斯的纺锤中网,但是却被砍掉了上面的部分。车灯的形状也理所当然发生改变,以丰田logo为中心通过一条线连接着左右的大灯,看起来有些让人联想到大众ID系列车型。总体来说相对于RAV4的野性风,威兰达看起来更收敛,不过有意思的是,威兰达的英文名是wildlander,而wild则是野性的意思。

另一个比较显眼的地方就是车尾,虽然说布局思路没有大的改变,但二者也是完全不一样。比较明显的是尾灯内部结构的设计,RAV4的尾灯是倒着的L字形LED灯,由一根镀铬条沿着边缘去连接着左右两侧的灯。

而威兰达的尾灯的LED灯条几乎是半包围形状,而镀铬条是横插左右贯穿的,而从挡风玻璃上向下延伸的黑色烤漆装饰板则让整个尾灯像是镶嵌在挡风玻璃内。而包围也与RAV4荣放完全不一样,横向折线很多,更具有层次感。

至于内饰方面几乎完全一样,这个也不是重点。在看不见的地方,他们真正的区别在于威兰达低配没有TSS 2.0,作为TNGA系列车型的卖点,没有了这个主动安全配置确实是比较遗憾的事.

虽然说这样比RAV4便宜了三千块钱,但是个人建议安全无小事,在只差了三千元的情况下,还是要选择在这方面配置更丰富的款式,毕竟能花二十万左右提车,就不要在这方面抠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