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公司要造车?未来或取代特斯拉“一哥”位置

2021年01月05日 16:14:04
分享到:
来源:

得益于强大的生态圈和领先的软件资源等优势,苹果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圈粉无数,无论是支持者还是各行各业的从业者,很大一部分都用着由iPhone、iPad、MacBook、Apple watch所构成的“苹果全家桶”,即使全套下来数额已经超过万元,但仍然阻止不了他们“买买买”的热情。而未来,这其中或许还要再加一款新品-苹果汽车。苹果公司要造车?未来或取代特斯拉“一哥”位置

就在前不久,有媒体爆料称,苹果公司将于2024年正式量产一款新能源汽车,其中还包含着可能颠覆业界的电池技术。

当然,论证一件事情的真实性需要更多的证据,而不是为博眼球而凭空捏造。但事实上,从苹果公司近一段时间的人事调动、供应链供货信息来看,苹果的造车计划正在稳步推行当中。

相信熟悉科技圈的朋友都知道苹果在2014年的时候开展的“泰坦计划”,该计划的内容主要是针对汽车自动驾驶技术进行研发和挖掘,但造车和当前苹果公司在售的手机、电脑完全不是一个东西,苹果在这一方面完全就是新人,所以,为弥补人才不足的窘境,苹果公司的做法与国内许多造车新势力一样,就是凭借着丰厚的薪酬待遇,向汽车界的几家巨头厂商“挖人”,其中受影响最严重的车企无疑就是特斯拉了,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内的绝对“一哥”特斯拉旗下拥有着大量熟悉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工程师,他们的经验和想法绝对是全地球上最厉害的一匹人,自然就成为苹果的头号目标。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苹果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有关汽车方面的专利注册,时至今日,数量少说也达到了百件以上,内容包括电池、自动驾驶、语音交互、智能设备、车身结构优化、智能车机等,基本上有关组成新能源汽车的所有条件都蕴含在内。

满足了人才需要之后,生产新能源汽车又一重点就是足够的现金的储备,回看目前比较知名的新能源汽车厂商,起步阶段大部分都是靠金钱的堆积而起来的,很多造车新势力就是倒在了这一阶段,比如我们所熟知的前途、拜腾、赛麟等,甚至像蔚来、小鹏等这些国内知名度较高的车企,也不过是直到近一年时间盈利才由负转正罢了。

但对于苹果来说,钱自然不是一个问题,作为全球市值破万亿美元的公司,它银行账户上的流动资金就足以供其挥霍几十上百年时间,所以如果论烧钱开发,苹果还真没有怕过谁。

当下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最关注的方面无非就是两个,一个是车辆续航里程,另一个则是车辆的智能属性,也就是当下新势力造车企业经常提及的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车机系统。

根据目前的信息所得,苹果汽车电池设计是一大亮点,通过减少覆盖在电池上的附加组件来提升电池组内部空间利用率,从而使其能装下更多的电池数量,并且在电池材料方面改进,加入更多活性物质,让车辆续航里程相比同级竞品具备更大优势。

而关于自动驾驶方面,则可以参考今年搭载在iPhone和iPad上的激光雷达,其主要作用就是用来判断手机与被摄范围内各个物品之间的实际距离,从而帮助构成更真实的AR效果。同理,应用了激光雷达技术的车辆可以更好的识别路面上各个物体,尤其是面对恶劣天气时摄像头不起作用的情况。

至于车机系统等有关软件整合方面则是苹果一向以来的强势项目,这点从备受好评的Carplya便能看出,并且苹果公司是业界为数不多能自研芯片的企业,比如搭载在最新Macbook系列笔记本上的M1芯片,其远超同级的运算能力可谓是一览众山小。因此,在硬件和软件都是自研的前提下,所带来的效果也会比方案整合要更加出色。

总体而言,苹果汽车所需要的条件基本已经凑齐,如果未来苹果进军新能源行业,会不会复制当年iPhone改变整个手机行业的情景呢?我不知道,但我相信凭借苹果公司的实力,再差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