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起铃木,谁的记忆没有它,试驾小改款Swift

2021年01月05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

可视为铃木掀背销售主力的 Swift 车系,小改款车型除了外观及内饰配备上的细节更动外,小改款车型最主要的差异之处,乃是换上了全新的 1.2 升轻油电动力,并在主动安全配备上有着大幅的提升,借此强化产品本质的表现,提供更加务实且安全的车型配备设定。

外观小幅修饰,内饰配备细节提升

小改款 Swift 车系在延续既有的车型外观设定下,于车头部分改采了新型点状格栅式的水箱护罩设计,并同样将 LED 头灯及尾灯组,列为车型的标准配备,并提供了黑色车顶搭配红色,以及黄色车身搭配银色车顶的双色选配项目。同时在足下亦改采新型的双色 16 吋铝圈配置,车尾部分亦针对更新的动力追加了 Hybrid 专属车型徽饰。

而在内饰配置上,小改款 Swift 车系除了维持相同的中控台配置基础,并将含有换档拨片的多功三辐式真皮方向盘及恒温空调系统列为标准配备外,最明显的更动乃是将原本列为选配项目的多功能触控式荧幕,改为小改款车型的标配,其所具备的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手机连结功能,让驾驶及乘客可以更方便的拨放音乐及使用导航系统,而无须受限于音响系统本身的功能限制。

同时在仪表部份,小改款 Swift 车型亦新增了中央 4.2 吋多功彩色荧幕配置,除了较为基本的行车相关数据显示外,更包含了实时动态 G 值显示、马力及扭力输出图表、加速及刹车累计使用以及平均油耗等等,甚且还包含了轻油电系统的能量指示表,以及主动式定速设定显示功能。此外在方向盘左侧的按键配置上,除了具备停车雷达开关、循迹系统及引擎自动启闭功能键外,更新增车道偏离警示及刹车辅助功能的关闭按键。

改采全新 1.2 升轻油电动力,节能更胜以往

舍弃了既有的 1.0 升 3 缸直喷涡轮动力,小改款 Swift 换上了全新的 1.2 升轻油电动力配置,具备 83 匹最大马力与 108N.m最大扭矩的输出设定,并搭配结合 ISG 整合式启动发电机与锂电池组的 SHVS 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在车辆减速时可回充电能,并能为 12V 铅酸电池与新增的锂电池充电,同时亦能让引擎自动重启时的噪音降低、且具备动力辅助的机能。

虽然在整体动力输出表现上,小改款 Swift 所配置的 1.2 升轻油电动力,不若以往的 1.0 升涡轮引擎来的出色,但透过 12V 轻油电系统的辅助下,除了可降低引擎自动启闭时的震动、提升乘坐舒适性的表现外,根据原厂提供的测试数据显示,油耗表现较 1.0 升涡轮动力更加出色。

主动安全大幅提升,强化产品本质

除了动力上的明显更新外,小改款 Swift 也首度导入了铃木Safety Support 主动安全系统,其中 ACC 主动式车距巡航系统以毫米波雷达侦测前方车辆,可在时速 40 公里以上进行设定三段与前车距离,但并非全速域。而 DSBS 双感知器刹车辅助系统,则可侦测前方车辆,并拥有警示及主动刹车辅助功能。另外 LDWS 车道偏离警示及驾驶疲劳警示皆可在时速 60 公里以上进行侦测及警示,再加上 BSM 盲点侦测可提高车辆在高速行驶下的安全辅助表现。

小改款 Swift 除了换上更趋节能的 1.2 升轻油电动力外,在主动安全配备设定上亦有着显著提升,而在车型配备的基础亦维持以往未有所减少,透过前述种种的更动下,赋予了小改款 Swift 车系更为出色的产品本质,再度注入新的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