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新车不如买新技术,这些新技术即将到来

2021年01月05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技术一年比一年先进,从引擎盖下到车内,汽车世界里总是有新的消息和技术可以谈论。有些新技术提高了性能,有些提高了效率,还有一些只是让你的日常驾驶更方便。近两年新车推出的速度越来越快,哪怕你刚买了车,又会有更适合你的车型推出,但只要你买的是品牌旗下搭载新技术的车型,短时间内就不会后悔。

天马拉车市整理2021年最好的汽车技术,没有买车了朋友还可以再等等。

凯迪拉克超级巡航系统(Super Cruise)

凯迪拉克的旗舰车型是大型轿车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凭借全新的2021款车型,凯迪拉克凯雷德巩固了其作为美国奢侈品牌展示新豪华技术的地位。

让我们从先进的超级巡航系统(Super Cruise)开始。超级巡航是汽车技术中保守得最好的秘密之一。这是一款半自动技术套件,直到最近才在凯迪拉克CT6上使用,而CT6的销量一直不太好。它可以说是同类系统中最先进的,因为它可以在高速公路上离手驾驶(你仍然需要保持警觉,并保持眼睛盯着路面)。装在新凯雷德上的超级巡航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先进,还增加了车道改变能力。

新凯雷德还拥有一个曲面4K OLED显示屏,总对角显示空间高达38英寸。这是一个巨大而漂亮的显示屏,有三个不同的屏幕。在驾驶员的左边有一个驾驶员信息中心,正前方有一组仪表,中间堆栈中有一个信息娱乐屏幕。环绕视觉现在已成为标准配置,且具有启用了增强现实的导航功能,并具有带有定向覆盖的实时街道视图。

奔驰最新2.0T发动机(M254)

2021年,全新一代奔驰C级(W206)即将完成国产换代,届时,奔驰最新的M254系列发动机也会一同登场。其实M254系列引擎早在今年9月份海外中期改款E级上就已经装备了,但是国内中期改款的E级并没有换用,这个首发的机会自然就留给明年的换代C级了。

M254发动机未来将会全面替代现款的M264系列,这台发动机可以理解为奔驰S500L上那台3.0T直六M256发动机砍掉两个气缸后的版本。相比现款M264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在于将48V轻混系统的BSG电机,换成了效率更高、功率也更高的ISG电机。

此外,新的M254发动机取消了传统的皮带结构,空调系统改由电能驱动,发动机的启动则依靠飞轮一端的ISG电机负责。这样带来的好处就是,车辆的启停更加平顺,在熄火状态下空调也能维持更长的工作时间,同时车辆的熄火滑行、动能回收效果都能更好。

在具体排量方面,M254依旧拥有1.5T、2.0T两种排量,并且也会提供高低功率搭配。也就是说,全新一代奔驰C级的入门版车型,大概率依旧会是1.5T+48V轻混系统,不过新的动力总成在性能、运行品质方面绝对会有不小的提升。

雷克萨斯AR Play

雷克萨斯AR Play是一款使用增强现实技术的新应用,可以带你浏览全新的2021 IS。增强现实有点像虚拟现实,但它不是让你沉浸在一个完全虚拟的世界,它是一种虚拟现实和真实现实的混合。例如,雷克萨斯AR Play虚拟地把一辆IS放在你的车道上,让你做一个360度的旅行,甚至打开门,检查内部。你甚至可以通过应用程序远程驾驶它。

你可能会认为这是一个愚蠢的噱头,你可以在网上看汽车的图片,但AR提供了很多额外的好处。使用你想要的油漆颜色、内部颜色、车轮设计和内部特征来自定义你的虚拟IS。与只看照片相比,自定义自己的IS并对其进行彻底的浏览可以使你更好地了解那辆车的真实情况。这款应用现已在苹果的App Store和谷歌的Google Play上上线。

日产最新e-power混动系统

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2021年东风日产有望在国内推出日产最新的e-power混动系统,这套系统主打小型车平台,有望应用在轩逸等家用车上。这样一来,日系三大品牌将在混动家用车市场展开新一轮的竞争。

日产e-power大家可能会比较陌生,这套系统其实目前已经在海外上市,相比丰田的THS和本田的i-MMD,日产的混动更偏向小型车一些。从结构上来看,e-power可以理解为,去掉了发动机直驱的本田i-MMD。这套系统由一台1.2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发电机、驱动电机、电池组共同构成。

其中,1.2L自吸发动机只负责发电,与车辆之间没有直连关系,无论在任何时速下,车辆都是由驱动电机负责驱动。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车辆可以获得与电动车相同的平顺性、响应速度,同时得益于汽油发电机的存在,又不会出现电动车的续航焦虑和充电困扰。

看到这也许会有同学好奇了,这不就是理想ONE的增程式么?其实这二者有一个本质的区别,那就是日产的e-power混动系统,汽油是唯一的能量来源,电池组容量也非常小(只有1.5kWh)。而理想ONE则是传统的增程式电动车的技术路线,汽油机负责发电提升车辆的续航能力,而电池组也能单独充电,当做一辆纯电动车来使用。

正因为发动机只负责发电,所以这台1.2L三缸机可以采用纯米勒循环设计,提升热效率,并且让发动机一直工作在热效率最高的转速上,用最低的油耗发电驱动车辆。

不过,由于1.2L发动机的实际功率只有82马力,所以为了保证车辆在行驶时不会出现电机供电不足的情况,e-power的驱动电机功率也只有116马力,好在电机扭矩达到了280N·m,车辆的起步动力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中后段加速就非常一般了。

因此,这套混动系统只适用于小型、紧凑型轿车,或者是小尺寸的SUV车型。纵观日产国内的产品线,符合这套产品且销量出色的车型,就只有轩逸和逍客了。如果明年日产能给轩逸增加一套混动系统作为选择,相信一定会获得更好的销量。毕竟在轩逸的车主中,存在着大量的网约车用户,它们的使用环境就是在城市内拉活,这时候一套高效的混动系统显然更具有竞争力。

日产ProPilot Assist 2.0

日产的ProPilot 2.0系统将允许“离手”驾驶。日产汽车公司是这样说的:“ProPILOT Assist 2.0让你可以体验无需手动操作的单车道驾驶,以及手动引导的换道能力。”使用这一系统的第一辆车将是日产Ariya SUV。这款车最早将于2021年底推出。

ProPilot 2.0结合了摄像头和传感器来读取车道信息,并通过电子控制转向系统、加速器和制动部件。它本质上是一个超级复杂的车道控制/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但“离手”部分意味着系统不会超时。这样做的结果是,在长途旅行中,司机的疲劳程度会降低,而且很可能会减少追尾事故和换道事故。

马曰:

可以看到,2021年各大车企都在自身的技术上不断突破,将为汽车市场带来一些新的技术。以上就是马拉车市为大家搜集的可以在2021年用上的最新技术,虽然不是很全面,但是它们均是2021年无比重要且有可能改变市场走向的重磅新技术。如果它们能如期而至,那么必定能给我们的出行生活带来别样的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