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国产车,竟然让我有买不起的感觉

2021年01月05日 16:22:03
分享到:
来源:

以GT跑车身份入局纯电动车市场,上汽名爵不走寻常路。

2017年的上海车展,名爵发布了E-motion概念车,其设计理念曾运用在名爵6车型上。时隔三年,近日外媒曝光了名爵E-motion纯电动轿跑车的渲染图。从渲染图中不难看出,新车定位于双门四座轿跑车,外观造型与之前曝光的专利图十分相似。

上汽集团宁德基地将倒入E架构导入技术改造项目,用于投产基于E架构下的名爵品牌新车型,而投产的首款车型,预计为E-motion量产版。根据名爵此前的规划,新车有望于2021年内量产。

从曝光的设计图看,新车的整体设计风格和概念车有些相似,只是在细节处没有概念车那么大胆浮夸的设计。

新车的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车头设计非常低矮,并且非常注重流线造型,前机盖的中间位置很低矮,能有效降低风阻。前包围两侧有进气道设计,整体样式较为运动,而水滴状大灯组和概念车有明显不同,与之前曝光的专利图造型接近。

车身侧面,专利图中的车辆同样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配合优美的车身线条,能够有效的降低风阻系数,此外,渲染图中的轮圈样式疑似为低风阻轮圈,或将为延长续航里程提供帮助。不过,从设计图来看,或许是出于国内法律法规考虑,虚拟后视镜被传统后视镜取缔。

车尾部分经过了全新改进,专利图上的设计和概念车型有一定区别。车尾的扩散器轮廓进行了微调,取消了夸张的镀铬装饰,可电动升降的扰流板得以保留。而两侧的尾灯造型更为犀利,有着优美的流线型。从专利图上看下扰流板位置没有排气口,也说明了其电动跑车的身份。

内饰部分,可以看到名爵E-motion采用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车内各个功能区向着驾驶位倾斜,预计新车还会使用抬头显示、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台大尺寸触摸屏等更加智能化的操作控制方式。

动力续航方面,目前名爵官方并未透露过多的消息,不过根据先前媒体的报道,名爵E-motion量产后将基于上汽全新的纯电动模块化架构平台全新打造,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480km,接近500公里,而百公里加速有望在4秒左右,这个表现足以可以和保时捷Taycan 4S齐平了,更为给力。

随着汽车电动化趋势的引领以及排量法规的严苛,很多车企都开始玩起纯电动跑车,例如蔚来EP9,Polestar 1等。但值得注意的是,它们都是属于限量级别的存在。而作为一家传统车企,名爵将第一台纯电动车型,定位两门GT纯电动跑车,虽然整体产品力就目前信息看来,实力不容小觑。

这是一台更具有未来意义的战略车型,不仅是MG品牌本身,也是中国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与走向的目标!但E-motion量产后能否打开市场,还是要画问号的。毕竟在愈发激烈的新能源市场,多数车企都在以更经济实惠的家用车型入局,这样一台纯电动跑车,无疑是走了非常规路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