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 上市,造车新势力不急,着急的是豪华品牌纯电动车

2021年01月05日 16:34:02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Model Y要在上海超级工厂量产,并会在国内上市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因为早有消息爆料Model Y正在国内开展路试,而且特斯拉也早就公布了Model Y在中国市场的“预估价”。

只是这次Model Y的上市时间太过突然,而且是33.99、36.99万元的指导价实在是在很多人的意料之外。其实也不是Model Y卖得便宜,关键是指导价与预估价相比差距实在太远,瞬间给了“再等等就买的人”难得的心灵慰藉。紧接着,“Model Y开售10小时订单破10万”,“蔚来ES6遭遇大规模退单”单的消息又让Model Y上了一波热搜。

由此可见,消费者对Model Y价格的关注已经对其它的造车新势力造成了影响,它们也是压力山大。如果说Model 3对它们而言是条“鲶鱼”,那Model Y简直是条“鳄鱼”。

你认为Model Y的上市只会让造车新势力难过吗?非也!更难过的是传统豪华品牌旗下的纯电动车。因为你只需稍微对Model Y的产品进行分析,你会发现虽然Model Y的价格确实相对便宜,但是买它少不了选装,譬如FSD、轮毂、车漆等等。

如此一来,Model Y的价格又会比同级别造车新势力的车贵很多,而造车新势力的车因为价格相对较低,选装的配置较少,所以还是有竞争力。反观传统豪华品牌的纯电动SUV可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Model Y上市后,虽然传统豪华品牌没有吭声,但是它们或许是真的难过,只是有苦说不出而已。

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传统的豪华汽车品牌早有所布局,它们甚至押宝纯电动SUV市场,譬如奔驰EQC奥迪e-tron,以及后来者的沃尔沃XC40新能源、宝马iX3等。它们都是各大传统豪华品牌纯电动车的代表作,它们的售价更是高达30万—60万。可以说,传统豪华品牌的纯电动SUV正中特斯拉Model Y的下怀。

其实传统豪华品牌的纯电动SUV销量已经够惨淡,在2020年11月份,奔驰EQC才卖了727辆,奥迪e-tron也才836辆,至于上市没多久的沃尔沃XC40和宝马iX3更不用说了,简直是“榜上无名”,而随着Model Y逐渐在市面铺开,它们的日子只会越来越难过。

倒不是说传统豪华品牌纯电动SUV的产品力不行,它们在自己的圈子内比拼还算过关。可一旦与Model Y相比就显得不那么强了。

首先,如果是传统豪华汽车品牌的燃油车有品牌信仰加持,那么Model Y也有新能源车的品牌信仰加持,但传统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车却没有。其实这也正是很多人同样的价格去买传统豪华品牌的燃油车,也不买它们的新能源车的原因。可要是把这个钱拿来买特斯拉的纯电动车性质就不一样了,就是这么奇怪。

其次,单论产品力,Model Y的设计、续航、科技性、性能上与这些传统豪华品牌的纯电动SUV相比也有一定优势。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当传统豪华品牌的纯电动SUV的续航里程普遍集中在400km左右时,Model Y的长续航版却达到了594km,至于性能就更不用说了。

无论从哪方面看,随着Model Y的上市,传统豪华品牌的纯电动SUV它们面临的压力可要比造车新势力要大。所以说,Model Y来了,造车新势力别着急,还有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车垫底。(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